2022年9月16日

上主所喜悅的事 2022-09-16(五)

標題:上主所喜悅的事


2022-09-16(五)


經文:

撒迦利亞書7

7:1 大利烏王第四年九月,就是基斯流月初四日,耶和華的話臨到撒迦利亞。

7:2 那時伯特利人已經打發沙利色和利堅米勒,並跟從他們的人,去懇求耶和華的恩,

7:3 並問萬軍之耶和華殿中的祭司和先知說:「我歷年以來,在五月間哭泣齋戒,現在還當這樣行嗎?」

7:4 萬軍之耶和華的話就臨到我說:

7:5 「你要宣告國內的眾民和祭司,說:『你們這七十年,在五月、七月禁食悲哀,豈是絲毫向我禁食嗎?

7:6 你們吃喝,不是為自己吃,為自己喝嗎?

7:7 當耶路撒冷和四圍的城邑有居民,正興盛,南地高原有人居住的時候,耶和華藉從前的先知所宣告的話,你們不當聽嗎?』」

7:8 耶和華的話又臨到撒迦利亞說:

7:9 「萬軍之耶和華曾對你們的列祖如此說:『要按至理判斷,各人以慈愛憐憫弟兄。

7:10 不可欺壓寡婦、孤兒、寄居的,和貧窮人。誰都不可心裡謀害弟兄。』」

7:11 他們卻不肯聽從,扭轉肩頭,塞耳不聽,

7:12 使心硬如金鋼石,不聽律法和萬軍之耶和華用靈藉從前的先知所說的話。故此,萬軍之耶和華大發烈怒。

7:13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

7:14 我必以旋風吹散他們到素不認識的萬國中。這樣,他們的地就荒涼,甚至無人來往經過,因為他們使美好之地荒涼了。」


http://www.technovelgy.com/graphics/content09/western-wall.jpg


摘要:

    眾人詢問上主「是否持續遵守哭泣齋戒的規矩」,上主清楚明白的表示,人們吃喝乃是為了自己的肚腹。唯有遵行祂的旨意,以真理判斷人,照顧孤兒寡婦,才不至於再落入過去以色列先祖遭受責罰的處境。    


情境描摹:

    人們在如常的生活中,僅遵守信仰儀文,卻無法體會上主真實的心意。


默想:

    甚麼是一個基督徒非做不可的事情呢?穩定的禮拜,守聖餐,拉人來信耶穌,還是品德端正不惹是非呢?今天的經文,當人們詢問是否還守齋戒哭泣的信仰傳統的時候,上主明白的表示,真的令上主喜悅的事情乃是行真理,照顧需要者。剛剛前面所說的每一件事情,並非不重要,但是如果我們做禮拜,守聖餐,拉人信耶穌,品德端正,卻未能看見弟兄姊妹中的欠缺與軟弱,那麼就真是看錯焦點了。


題目:

1.我的周遭有人需要我的幫助嗎?

2.我有聽見上主今日呼喚我的聲音嗎?

3.我該怎麼回應上主的呼喚呢?


本日金句: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撒迦利亞書7:13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的耳朵時時向你敞開,不論你的聲音多細微,我們都能快快地回應你。使得你的愛,能夠透過我們的生命,成為眾人的祝福。也求你幫助我們體貼你的心意,行在你的旨意恩典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