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318


Our Father Who Art In Heaven

W5  2011-03-18 (太6)

經文: 馬太福音 6:9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默想: 天父不只是我個人的天父,也是所有人的天父。問題是我如何去詮釋這個我們的範圍。有的基督徒將我們詮釋為自己所屬的教會或是教派,有的可能還可以將友好的教派兄姐包含在我們裡面。更寬廣的人會把所有相信有神的人都視為同屬於天父的子女。更寬廣的人是把全世界的人都看作是上帝的兒女。這就是所謂的四海之內皆兄弟姐妹的態度了。如果我們是採用最後這種最寬廣的態度來詮釋這個我們,那麼接下來的禱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就具有普世宣道的負擔與挑戰了。這個世界還有多少人是上帝的兒女,卻是對於上帝既不認識,也不尊重。求主幫助我,能夠活出尊神為聖的生活,並且影響周圍的人,也都能夠有尊神為聖的生活態度。
 
題目: 耶穌對於「憂慮」的教導為何?憂慮和祈求有何關係?

4 意見:

Yi-ting 提到...

If we are worried about what we eat, drink and wear, then we are seeking for what the pagans run after. We should not be of little faith since our heavenly Father knows our needs. Kingdom and His righteousness ought to be sought first. The obsession in the pursuit of material life will hinder us from getting close to Him.

Well goes a verse, “Do not worry about tomorrow, for tomorrow will worry about itself”(Mt 6:34). The Lord will reward those who pray in the room in peace. Worry won’t bring about peace but restlessness.

Anonymous 提到...

主所說的不是只有衣食無缺,乃是包含物質生活部份,所以祂說,不能事奉主,又事奉瑪門,引說你的財寶在哪裡,心就在哪裡,我的心視主為財寶,心就在主裡,若是心在事業財利的財寶,我的心就在那瑪門裡了!

求主讓我在物質生活上知足,在屬靈生命上不知足!阿門!

卯同學 提到...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人能把握的只有當下,而每個當下卻都有著上帝所賦予的意義,專注當下作好上帝所喜悅的工,就能在當下經歷上帝的供給與慈愛,進而明白如何放下而去享受當下的平安與喜樂。

yuyin 提到...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彀了"
人所憂慮的,無非塵世的事物,然而當人的眼光放在俗世時,就容易忽略上帝的道,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當我們把俗世的一切當成寶貝時,我們的心也遠離了上帝。所以耶穌教我們,要放下憂慮,把一切交託給 神,因為祂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把生命和未來,難處和憂愁,放下來交給祂,全心信靠,我們所要做的,只有祈求自己能遵行祂的道,做個義人,宣揚 神國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