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每日新眼光》2011/12/0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1年 12月 0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傳講與聖靈

參考經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6∼24節》

不要抑制聖靈的工作;不要輕視信息的傳講。(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9∼20節)

人常評論長老教會是沒有聖靈的教會,這其實是嚴重的偏見。不幸地,也有信徒認為,如不講方言,禱告沒被擊倒,沒有醫病、趕鬼的神蹟,教會就不屬靈。這是信仰的偏差,只把聖靈工作侷限於個人喜好,不符合聖經的教導。今天的經文,保羅把聖靈的工作與信息傳講放一起,顯示兩者有密切關係。這使我們想到,五旬節時信徒在聖靈充滿下,勇敢宣講信息,述說上帝偉大作為!結果得到豐碩成果,3000人感動受洗。這使我們見識到聖靈工作的神奇。

長老教會的禮拜是以講道為中心,信息的傳講若沒有聖靈的動工,無法感動人,使人改變。當教會遇到「沒有聖靈」這樣的挑戰時,我們更應該虛心自我檢討。牧師在準備講章時,是否是出於聖靈的感動?當牧師在傳講時,是否邀請聖靈同工呢?或只是將一些零碎的聖經知識拼湊在一起呢?如果牧者只是把講道當成是在發表個人的見解,那麼信徒怎麼會受感動呢?反觀,如果信徒只把禮拜當成例行公事,一點準備都沒有,禮拜時內心充滿許多雜念,緊閉心門,不虛心受教,那麼怎能感受到聖靈呢?

保羅勸勉我們,「不要抑制聖靈的工作,不要輕視信息的傳講」。這樣的提醒可說是對信徒的基本要求。深信只要我們確實做到,我們也會經驗到聖靈與信息運作的神奇與奧妙。有一位60歲左右的信徒禮拜後對牧師說,禮拜天的講道使他有很大的改變。若不是聖靈的工作,沒有人可以如此。


默想:

我的生活中,哪些事是出於聖靈的感動?

祈禱:

親愛的上帝,祢的能力無所不在!祢的作為奇妙!在人不注意的地方,祢的聖靈在運行,奇妙的攝理,使我的生活得以安穩。懇求祢讓我有個謙卑的心,時時感受聖靈臨在的平安與喜樂。也求祢讓我謹慎我的傳講,多說造就人的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