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20

The Splendor of Solomon's Temple
W5  2012-07-20 (王上6)
經文: 列王記上 6:11-13 耶和華的話臨到所羅門說:「論到你所建的這殿,你若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遵從我的一切誡命,我必向你應驗我所應許你父親大衛的話。我必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並不丟棄我民以色列。」
默想: 本章經文詳細描述所羅門王所建造耶和華聖殿的建材、尺寸、裝潢、格局等,讓我們讚嘆所羅門王在建築學上的造詣與成就之非凡無比。當人們在注重聖殿外觀的宏偉與建材的高貴時,耶和華在意的卻是聖殿的目的與功能。聖殿主要的目的是成為耶和華與以色列百姓同在與相會之處。要達到這樣的目的,重要的不是外觀與建材,而是以色列民是否願意遵行神的律例,謹守神的典章,遵從神的一切誡命。耶和華帶領以色列人走過曠野四十年之久,就是在摩西所建造的簡單的會幕中與以色列民相會。和平教會新堂的建造將於今年底落成。但願這個新殿,真的能夠成為上帝與和平教會全體兄姐同在與會面之處。求主保守我以及整個牧師、長執、同工、會友團隊,能夠以感恩的心,更加盡心盡意盡性盡力敬愛主上帝,好讓這個新殿,成為萬民禱告之殿,也是萬民蒙神祝福的所在。
題目: 上主再次向所羅門應許「如果你遵守律法……我會住在你所建的這聖殿,在我的子民以色列中,永不離開他們。」試問,你曾因遵守上主的命令,而體驗到祂所應許的同在嗎?


--
由 Blogger 於 7/17/2012 12:11: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