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每日新眼光》2012/07/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2年 07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命之環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2章11~22節》

藉著基督,不管是猶太人或外邦人,我們能夠在同一聖靈裡來到天父面前。(以弗所書2章18節)

1993年德國現代樂團Enigma以〈返璞歸真〉(Return to innocence)創下數百萬銷售量,曲中一段高亢的男聲令人印象深刻。該曲被選為1996年奧運宣傳主題曲而聲名大噪,並引爆原住民音樂著作權爭議,因為這段驚豔全球的蕩氣迴腸之聲,出自阿美族的郭英男先生。此事件不僅讓台灣原住民族音樂備受世人矚目,也突顯原住民文化應受的尊重。

台灣原住民的獨特文化,來自他們與大自然相融共生,孕育其樸實強韌的生命力,以崇敬感恩的心回饋大地。原住民文化是世界的重要資產,更是造物主的恩賜;在這虛浮的世界裡,它能觸動人的心靈,引導人在返璞歸真的旅程,回到生命的原點──生命之主的面前。1998年,郭英男先生以「生命之環」為名推出個人專輯。其意義不只是展現原民藝術之美,更是透過樂舞文化展現生命的光環。在原民的歲時祭儀中,樂舞總以同心圓方式表現,藉著不斷邀請族人進入,展現分享生命的精神,並凝聚族人的心來面對各種考驗。

那麼,基督徒的生命之環是什麼?使徒保羅告訴我們,是「在基督的生命裡合而為一」。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徒是肢體,眾肢體在基督裡合一,成為上帝家裡的人。我們的生命是聖靈的居所,藉著聖靈的動工,讓我們的生命得以更新變化,有愛的能力修補人際間的裂痕,在互相接納與扶持中,為彼此的生命帶來祝福。基督是上帝的榮耀,是基督徒的生命之環,願我們在祂裡面,用愛心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合而為一的心。


默想:

我們藉著基督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到天父面前,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祈禱:

主啊,謝謝祢無私的大愛,不論是什麼人,在基督裡都能同受聖靈感召,成為新造的人。我願順服聖靈引導,做一個言行合一的器皿,並在教會中學習合一,興旺祢的福音,建立祢的教會。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mail protected]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