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12



In Time Reap A Harvest


W4  2012-07-12 (加6)

經文: 加拉太書 6:14-15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默想: 使徒保羅並非不誇口,只是他只誇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保羅的十架神學是他信仰的主要核心內容與焦點。保羅對哥林多教會說,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2:2) 在這裡保羅說,他只誇口十字架。這個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不只是將主耶穌釘死,好救贖我們這些信靠他的人,能夠脫離罪的刑罰。但是,主還邀請他的門徒來效法他的榜樣,願意捨己並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才來跟隨主的腳蹤向前行。當我們願意背起我們自己的十字架時,就我而論,世界已經訂在十字架上,就是我對世界已經死了這條心。就世界而論,我也已經釘死在十字架上,就是世界對我也已經死了這條心了。我想前者會比後者先完成。當我被主的大愛所吸引,而心甘情願的向這世界的一切肉體情慾、眼目情慾、與今生驕傲都死了這條心之後,我的生命與生活才能夠活出與世人不同的樣式。這必須再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這個世界對我,也才會逐漸的死了他們的那條心。求主幫助我,將我的老我的一切罪行與罪性,都靠主的恩典,一個一個的釘死在十字架上,好讓我在成聖的旅程中,能夠越走越光明,越走越有美好的見證,到了有一天,這個世界,終於也對我失去了興趣,死了那條心。
題目: 偶被過犯所勝的人,犯罪後心靈必承受重擔,因此保羅要我們與他們一起分擔他們的難處,扶助他們。試想,當我們兄姐跌倒時,要怎麼作才是扶助他們、與他們一同分擔?


--
由 Blogger 於 7/09/2012 02:38: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