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02

Zimri Burnt Self To Death

W4  2012-08-02 (王上16)

經文: 列王記上 16:1-3 耶和華的話臨到哈拿尼的兒子耶戶,責備巴沙說:「我既從塵埃中提拔你,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你竟行耶羅波安所行的道,使我民以色列陷在罪裡,惹我發怒,我必除盡你和你的家,使你的家像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的家一樣。凡屬巴沙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吃,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鳥吃。

默想: 當大衛王犯罪時,耶和華命令先知拿單前去指責大衛王 (撒下12:7),大衛王立刻在先知拿單面前認罪,並祈求耶和華的饒恕與赦免。但是,在耶羅波安與巴沙的身上,我們所看到的是,當他們犯罪時,耶和華也一樣差遣先知前往指責他們。但是,很遺憾的是,我們看不到他們向耶和華認罪,尋求耶和華的饒恕與赦免,他們卻是偏行己路,一直到耶和華在他們的家族身上,完成了公義的審判。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大衛王的榜樣。當上帝差遣僕人前來,指出我的錯誤時,求主幫助我,有謙卑受教的心,願意即時認罪悔改,好得到耶和華的饒恕與赦免。

題目: 巴沙王登基後,殺了耶羅波安全家;……心利篡位,殺了巴沙全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