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03

Elijah And Widow
W5  2012-08-03 (王上17)

經文: 列王記上 17:8 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撒勒法與路加福音四章二十六節同)去,住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

默想: 以利亞這位勇敢又忠心的先知,奉耶和華的差遣,前往指責亞哈王,並宣告耶和華將給以色列國帶來旱災。以利亞自己也與以色列國人民一起忍受旱災之苦。耶和華要先知以利亞先接受一隻烏鴉的供應。烏鴉是耶和華交待摩西屬於可憎的不潔淨的鳥類 (11:13-15)。這對先知以利亞來說,是必須克服內心的障礙,才能夠吃進從一隻可憎不潔的鳥口中所叼來的餅與肉。然後,耶和華要先知以利亞去接受住在撒勒法一位寡婦的供養。當先知以利亞順從耶和華的吩咐,前往撒勒法時,卻發現那位寡婦家裡只剩下罈內一把麵與瓶中一點油。寡婦家裡還有一位嗷嗷待哺的孤兒。先知以利亞必須厚著臉皮,才能夠向這麼一位自己走到生存盡頭的寡婦開口要一個餅來吃。先知以利亞順從耶和華的帶領,向寡婦提出這個看來不近情理的要求。這位外邦人的寡婦竟然相信這位手中一無所有,須要靠她供應的先知所說出空口無憑的承諾。耶和華就這樣藉著寡婦家裡罈中一把麵與瓶中一點油,行供應的神蹟,養活了先知以利亞,外邦人寡婦以及她膝下的孤兒。親愛的主啊!你的行事奇妙,是我所無法測透的。你常常行那超乎常理的事,來教導我們不容易學習的屬靈功課。求主保守我,讓我不論在任何處境之下,都願意堅定相信並順服你的話語。

題目: 以利亞要求只剩一餐的寡婦,要「先」做一塊小餅給他,然後用剩下的做寡婦與孩子的餅。試想,若以利亞這段話是對你說的,你的信心會如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