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23



King Solomon Dedicated The Temple
W1  2012-07-23 (王上8)
經文: 列王記上 8:41-43 「論到不屬你民以色列的外邦人,為你名從遠方而來,(他們聽人論說你的大名和大能的手,並伸出來的膀臂)向這殿禱告,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照著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使天下萬民都認識你的名,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是稱為你名下的。
默想: 在所羅門王獻殿的禱告中,有這麼一句禱告是為外邦人祈求的。所羅門王期待,由於以色列人的生活與見證,讓外邦人有機會認識耶和華,並且願意向耶和華禱告,所羅門王求耶和華就垂聽外邦人的禱告,讓外邦人有機會親身體會耶和華的信實與慈愛,並學習過敬畏耶和華的生活態度。在此我們看到建造聖殿的普世宣道意義。和平教會建造聖殿的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可以完工,明年二月二日,就是和平教會設教滿六十六年時,我們也要舉行獻殿感恩禮拜。祈求上帝,在和平教會每位兄姐心中,在為新的聖殿向上帝感恩的同時,我們也能學習所羅門王的禱告,讓這個聖殿也能成為外邦人禱告的聖殿,成為萬民禱告的殿。以賽亞書曾經預言說,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56:7) 很遺憾的是,到了主耶穌的時代,這個萬民禱告的殿,卻被自私自利的猶太人轉成為謀求一己私利的地方,主耶穌很感嘆的說,經上不是記著說:我的殿必稱為萬國禱告的殿嗎?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11:17) 求主保守和平教會的新聖殿,能夠一直都是萬民禱告的殿。
題目: 所羅門王獻殿後,向上主作了「七重祈求」,從第31333537414446節都是用「假如」開始,到了v52所羅門更懇求地說「至高的上主啊,願你永遠恩待看顧你的子民。」試問,你是否也感受到上主看顧你生活中每一層面如同看顧眼中的瞳仁?


--
由 Blogger 於 7/22/2012 11:47: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