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11



W3  2012-07-11 (加5)
經文: 加拉太書 5:5-6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
默想: 基督徒的信仰,可以分為宗教儀式行為,以及生活倫理行為兩大部份。宗教儀式行為保括,每天的靈修默禱、每週的敬拜讚美、每年的退修反思,以及一生一次的受洗與定期舉行的聖餐禮等等。這些宗教儀式行為能夠幫助我們,增加並進深我們對於聖經的瞭解與認識,我們與神關係的親暱與進深,是信仰成長與成熟非常重要的必經途徑。但是這一切對於上帝話語的認識以及對於上帝關係的深入,只是存在於我們的大腦與心理之中。我們必須還要能夠將這些東西轉化成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與鄰舍相處互動中能夠表現出來的生活倫理行為。這也是主耶穌教導門徒所說的,愛鄰舍如同自己的大誡命,以及彼此相愛的新誡命。保羅甚至大膽的宣稱,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幾乎是全面否定宗教儀式行為的意議與效用,然後保羅才把他主要的想法說出來,那就是,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大有功效。信心是我們與神之間能夠蒙神悅納的要素。但是我們對神的虔誠信心,應當在我們的心靈會產生一種變化,就是對於我們周圍的人際互動關係,會產生仁愛的表現。主耶穌也說過,凡聽見我的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人把房屋蓋在沙土上,當大雨狂風與土石流來襲之時,這個根基蓋在沙土上的房屋,不只不能保護住在這房屋裡面的人,甚至會倒塌,而成為傷害住在房屋裡面的人的原因。但是,如果聽見主的話就去行的人,房屋就是蓋在磐石上面,可以經得起各種天候的考驗。求主幫助我,能夠常常用自己在生活倫理行為上面的成長與表現,來檢驗我自己在宗教儀式行為中所學習的成果。求主幫助我,好好將我生命的房屋,蓋在你那堅固的磐石上面。
題目: 保羅說「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之下」,因此能結出各樣聖靈的「果子」。非出於外在的模仿,而是由心生發出的態度。試想,自己的生命是否為聖靈引導,結出聖靈的果子?


--
由 Blogger 於 7/09/2012 02:32:00 上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