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801

Iconoclasty of Asa
W3  2012-08-01 (王上15)

經文: 列王記上 15:27-29, 33-34 以薩迦人亞希雅的兒子巴沙背叛拿答,在非利士的基比頓殺了他。那時拿答和以色列眾人正圍困基比頓。在猶大王亞撒第三年巴沙殺了他,篡了他的位。巴沙一作王就殺了耶羅波安的全家,凡有氣息的沒有留下一個,都滅盡了,正應驗耶和華藉他僕人示羅人亞希雅所說的話。猶大王亞撒第三年,亞希雅的兒子巴沙在得撒登基作以色列眾人的王共二十四年。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行耶羅波安所行的道,犯他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

默想: 耶和華藉著示羅人先知亞希雅所作有關耶羅波安全家將死於非命的預言,並沒有在耶羅波安生前發生,而是在耶羅波安的兒子拿答登基為王第二年才發生。耶和華興起亞希雅的兒子巴沙,殺死拿答竄位,並且將耶羅波安全家殺光。但是,巴沙自己所行所為,卻與他所滅族的耶羅波安一樣,巴沙統治北國以色列二十四年,卻犯了與耶羅波安同樣的錯誤,帶領以色列人,陷入拜偶像的罪。由此看來,耶和華所興起來完成耶和華旨意的人,本身並不一定是言行討耶和華喜悅的人。求主幫助我,不要因為上帝使用我,就沾沾自喜、自以為了不起。讓我常常會反省自己的言行,是否真的討神歡喜。

題目: 猶大王亞撒大義滅親(v13-14)的事蹟,令你有何反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