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31

Disguised Qeen And Poor Vision Prophet

W2  2012-07-31 (王上14)

經文: 列王記上 14:12-13 所以你起身回家去吧!你的腳一進城,你兒子就必死了。以色列眾人必為他哀哭,將他葬埋。凡屬耶羅波安的人,惟有他得入墳墓;因為在耶羅波安的家中,只有他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顯出善行。

默想: 耶羅波安雖然擅自在但與伯特利設立祭壇,以防止北國人民到耶路撒冷去敬拜而使民心歸向南國。但是,當他的兒子生了重病時,他還記得當年他年輕時,耶和華差派示羅人先知亞希雅,在耶路撒冷城外,把自己所穿的新衣服撕成十二片,要耶羅波安拿其中的十片,藉此向耶羅波安預言,耶和華會將十個支派從所羅門王兒子羅波安手中奪回,交給耶羅波安統治。耶羅波安擔心自己的倒行逆施,會讓示羅人先知亞希雅不幫他的忙,因此,他還建議他的太太,裝扮成別人的樣子,去請教亞希雅。先知亞希雅雖然年老而眼睛看不清楚。但是,耶和華預先就啟示他,耶羅波安的妻子會裝扮成為別人的樣子來請教他有關孩子生病的事。先知亞希雅直接了當的告訴耶羅波安的妻子,他們那位生病的孩子在她回到家裡時便會斷氣去世。因為這個孩子是耶羅波安全家中唯一在耶和華眼中是行善的。耶羅波安家裡其他的人,將來都不得善終。在此,我們看見死亡也可能成為上帝對我們所施的恩典。親愛的上帝,不論是生是死,求你幫助我,能夠讓基督在我的生命中顯為大。或死或生,讓我都成為討你喜悅的人。

題目: 耶羅波安在以色列建造邱壇惹耶和華發怒(v9),羅波安在猶大雕刻偶像,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v23-24)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