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19


Lebanese Cedars For Solomon's Temple


W4  2012-07-19 (王上5)

經文: 列王記上 5:13-18 所羅門王從以色列人中挑取服苦的人共有三萬,派他們輪流每月一萬人上利巴嫩去;一個月在利巴嫩,兩個月在家裡。亞多尼蘭掌管他們。所羅門用七萬扛抬的,八萬在山上鑿石頭的。此外,所羅門用三千三百督工的,監管工人。王下令,人就鑿出又大又寶貴的石頭來,用以立殿的根基。所羅門的匠人和希蘭的匠人,並迦巴勒人,都將石頭鑿好,預備木料和石頭建殿。
默想: 所羅門王為耶和華建造聖殿,是耶和華的心意,也是所羅門一生中很重要的成就。但是從本段經文中,我們看見的是在所羅門王建造聖殿的輝煌成就之下,是一大群服苦的人付上很高的代價。所羅門王安排他們到國外利巴嫩山上做苦工一個月,之後就能夠回家裡與家人團圓並稍事休息恢復體力兩個月。這些服苦的人勉強還能忍受。但是當所羅門王過世之後,這些百姓就派代表向所羅門王的兒子羅波安請願,懇請羅波安能夠稍微減輕他們的重擔。可惜的是羅波安年少氣盛,不聽長輩勸告,用更嚴厲的口氣回答這些在所羅門時代做苦工,已經到達所能忍受極限的以色列民。結果是導致以色列十個支派叛離羅波安,另外擁立耶羅波安為王,以色列國分裂成為南北兩國。求主幫助我,讓我在從事上帝所託付的重大事工時,也能夠同時體諒並關照因此事工而必須付出重大努力與代價的弟兄姐妹。
題目: 上主應許大衛他的後裔必為上主的名建造殿宇(撒下7:13),故不只賜所羅門智慧治理國家(v12),且讓以色列四境太平,沒有仇敵,得以全心全力預備木材石料興建聖殿(v17)。試問你曾否體會上主在所應許的事工上,為你預備所需的各樣人、事、物?


--
由 Blogger 於 7/17/2012 12:07:00 下午 張貼在 草戊尚土靈修俱樂部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