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0730

Lion And Prophet

W1  2012-07-30 (王上13)

經文: 列王記上 13:18-22 老先知對他說:「我也是先知,和你一樣。有天使奉耶和華的命對我說:『你去把他帶回你的家,叫他吃飯喝水。』」這都是老先知誆哄他。於是神人同老先知回去,在他家裡吃飯喝水。二人坐席的時候,耶和華的話臨到那帶神人回來的先知,他就對那從猶大來的神人說:「耶和華如此說:你既違背耶和華的話,不遵守耶和華你神的命令,反倒回來,在耶和華禁止你吃飯喝水的地方吃了喝了,因此你的屍身不得入你列祖的墳墓。

默想: 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瞭解的聖經故事。來自南國猶大的一位忠心勇敢的年輕先知,當面指責北國以色列耶羅波安國王擅自在伯特利設立祭壇的錯誤。耶和華用即時的神蹟來支持他所傳達的信息。這位勇敢的年輕先知不止願意替耶羅波安禱告,求神醫治他那枯乾的手,同時也拒絕了耶羅波安的邀宴與厚禮。想不到他卻被一位年長的先知所欺騙而折返伯特利,接受老先知的款待。結果是在返家路上被一頭獅子咬死。明白並堅持遵行上帝旨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求主保守我,不要輕易的被別人使用 耶和華告訴我說等詞句就欺騙了。也求主保守我,不要輕易的使用耶和華告訴我說等詞句來誤導別人。

題目: 當「祭壇」遭到耶羅波安濫用時,上主差神人從猶大前去以色列傳講壇毀的信息,欲捉拿神人的耶羅波安即刻受到懲罰。試問,你是否曾經歷經上所說的「神是輕慢不得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