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分配應許地


分配應許地
2016-1-18 (一)
經文:約書亞記13章


圖片:

摘要:
本章開始,屬於約書亞記的第二部分,記載他們初步爭戰取得迦南地後,如何分地和與神立約。一開始寫到約書亞已年老,雖然還有許多的地尚待征服,但上帝吩咐他要照所應許的,用抽籤方式將地分給以色列人。本章22節提到巴蘭也被以色列人所殺,可參閱民數記31:8有同樣的記載,而民數記22-24章則記載巴蘭的所作所為。

默想:
約書亞年紀老邁,還有許多未得之地,讓我們也安靜默想,哪裡是你的未得之地?是否曾經有從神而來的理想和目標,值得再努力向前,或將此在信心裡傳承給其他人繼續努力。另一處值得咀嚼的是33節有關利未人的產業,寫道「摩西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是他們的產業」,屬靈的職份是領受另外一種的產業,雖然當時大家在分土地時,利未人似乎什麼都沒有。但有什麼比耶和華神是他們的產業更為寶貴的呢?

題目:
1.哪裡是你的未得之地?假使上帝應許給你的,是像利未人那種屬靈產業,你可羨慕那樣的屬靈產業?
2.巴蘭是那位外邦的先知,先前曾經對以色列百姓做過什麼事?

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您是我們生命的大元帥,懇求您帶領我進入那應許之地。懂我又愛我的聖靈,請提醒我哪裡是現在需要去爭戰、去得勝的未得之地,也請幫助我從您領受智慧和能力,不因那些一時和次好的產業,而忽略生命中最貴重的珍寶,讓我能持守聽您的引導,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