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勇敢和順服


勇敢和順服
2016-1-21 (四)
經文:約書亞記16-17章


圖片:
摘要:
16-17章記載約瑟兩個兒子,以法蓮和瑪拿西的分地。約瑟領受長子雙份的產業,其中瑪拿西半支派已經在約旦河東岸分地,在此是以法蓮和瑪拿西半支派的分地。其中17:3-6記載瑪拿西支派西羅非哈的五位女兒,透過勇敢和順服的行動表達對神應許的信心,打破當時只有男性承受土地的規矩,也成為日後可參考的依據。

默想:
勇敢和順服這兩者之間是什麼關係?這和「不勇敢的順服」--忍受屈辱默默承受,以及「勇敢的不順服」--採取激烈手法碰撞,彼此有什麼不同?透過較抽象的思想經文中的兩個概念,試著將聖經事件連結到我們的處境。特別是讓我看見,女性在不同時代的智慧和勇氣,上帝的美好應許因他們而更顯明。

題目:
1. 勇敢和順服的行為如何表達出對神應許的信心?
2. 西羅非哈的五位女兒,他們的行為是否可稱為勇敢和順服的行動?你周圍可有如此堅毅的女性們?請為他們的堅持而感謝神。

禱告:
創造男女的上帝,我們感謝您,透過歷史中許多堅毅的女性,他們智慧和勇氣的行動,使您美好的應許更加顯明。懇求聖靈繼續自由運行在我們當中,興起更多勇敢又順服您的勇士,不分男女,願意察驗您在不同時代所顯明的美好心意,願意和弱勢的族群站在一起,讓我們能繼續緊緊跟隨您,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