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勇敢跨出第一步

勇敢跨出第一步

2016-1-22 (五)

經文:約書亞記18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6295&VERSION1=tcv95&TABFLAG=2


圖片:

http://img.sc115.com/uploads/sc/jpgs/04/gpic166_sc115.com.jpg

摘要:

示羅大會—以色列百姓聚集在此,示羅一詞有安息的意思,後來成為安置會幕的信仰地方,直到後來所大衛時期,才轉到耶路撒冷。那時約書亞的責備他們「上帝所賜給你們的地,你們耽延不去得,要到幾時呢?」並指示他們主動出擊的第一步,是先去察看全地並記錄回來,再將土地分為七塊,在神面前抽籤後,分給其餘七支派。11-28節記載便雅憫支派分得地的土地和城鎮。


默想:

試想年老的約書亞,對於七支派的不積極,除了責備他們,也建議他們能採用具體的行動,跨出行動的第一步。對我們個人而言,趁著今年才剛開始,有什麼是你我可以跨出的新步伐?對於教會呢?有什麼事情或理由,讓我們看見上帝的應許地,卻仍受耽延?


題目:

1. 教會內不同群體有如當年以色列的不同支派,在今日我們是否也須面對類似的指責「上帝原本已賜給我們的,是因為何事受到耽延而遲遲未出發?」

2.跨出第一步對你而言,什麼是你現在可以做的?


禱告:

掌管歷史的主,請您開啟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自己的實況,幫助並教導我們,把握這新的2016年,能邁開新的步伐,勇敢地向著您所應許的得勝前進。讓我們不願只承受救贖的恩典,更讓我們依靠您恩典,經歷那得勝的榮耀。雖然我們還有軟弱和困難,但我們願立定心志,向著標竿前行,在今天就開始,即使是小小的一步,也是新的開始。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