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察驗上主的憐憫

察驗上主的憐憫

2016-1-26 (二)

經文:約書亞記20-21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6374&VERSION1=tcv95&TABFLAG=2



圖片:http://8840-presscdn-0-18.pagely.netdna-cdn.com/wp-content/uploads/2015/06/GOT510_110514_HS__DSC01351.jpg

摘要:

設立逃城保護非蓄意殺人的人有地方可以去,不致死在報血仇的人手裡,但也要受到警戒和行動限制,不可離開逃城,直到當時的大祭司死了,才可以回到本城本家。21章記載利未人從以色列人的地業中得到四十八座城,以及這些城的郊野,作為他們居住和牧放牲畜的地方。最後一節21:45「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作為本段各支派分派土地的結尾。


默想:

設立逃城的屬靈意義,是上帝體恤人的軟弱,在那個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殺人償命的時代中,這不僅是對非蓄意殺人之人的憐恤,也給那些要為死者報仇的人,有緩和仇恨情緒的機會,那同樣是另一種的憐憫,以免尋仇者事後悔恨。逃城分散在各支派當中,同時也是利未人居住的城邑,象徵上帝的看重和保守,在公義和慈愛中看顧著神的子民。


題目:

1.神的秉公審判,不只看行為和結果,更會察驗其動機。當我們受傷害時,你我可願請聖靈幫助,能先探究前因後果,以便理解所發生事情的原委。

2.有關設立逃城的屬靈意義,跟基督信仰中的恩典間有怎樣的關聯?


禱告:

鑒察萬事又鑒察人心的上帝,感謝您是公義的上帝,感謝您也是慈愛憐憫的上帝。求您幫助我們,在今天能有機會體會您憐憫的心腸,在需要憐憫來消弭仇恨時,讓我有機會能如此行,並深信您也是公義的神,統管萬有,因此心中能常存那不被奪去的平安。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