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我願信守諾言

我願信守諾言

2016-1- 27(三)


經文:約書亞記22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6428&VERSION1=tcv95&TABFLAG=2


圖片:http://feedyweedy.com/wp-content/uploads/2015/09/985.jpg


摘要:

約書亞差遣流便、迦得、瑪拿西半支派的人回去約旦河東,因為他們信守承諾,和其他族人們一同爭戰,成為好的榜樣。然而,在他們渡河前於迦南地靠約但河旁築了一座壇,引起大家的恐慌和爭議,以為他們另外要築壇敬拜其他神明,如同先前什亭與摩押女子行淫亂,拜毗珥(民25),以及亞干私自拿取該當滅之物(書7)。經由非尼哈和每一支派一位首領同行,經過解釋清楚後,確認這壇是作為證據的「證壇」,好讓後世子孫看見的記號,誤會才得以澄清。


默想:

今天經文論及兩個在群體中常面對的議題,關於信守諾言和傳聞的釐清,這都是我們生活中常會遇見的挑戰。我們是一個願意為了承諾,信守諾言,甚至離開原本的舒適圈的人嗎?面對傳聞中的批評和責難,我們是否願意認真去釐清真相,還是隨即揮舞「正義」之劍,大肆抨擊,讓我們透過這段經文一起來學習。


題目:

1.兩個半支派的人信守諾言,堅持到底。你可願在今天,特別省思自己並信守對家人、朋友及同事的承諾?

2.從本章築壇的事件,讓我們在面對團體中傳聞的批評和責難時,提供怎樣的原則和榜樣?


禱告:

信實的上帝,您是守約的神,因此我們可以安然居住在您的守護中。求聖靈幫助我,好讓我們也能有您信實的好品行,看重信守諾言的價值。也幫助我們,有一顆樂意追求真理的心,釐清事情的真相,不因傳聞或偏見而錯誤行事。讓我們能活出屬天子民的模樣。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