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請記得耶利哥

請記得耶利哥

2016-1-07(四)

經文:約書亞記5-6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5936&VERSION1=tcv95&TABFLAG=2

圖片:http://upload.lsforum.net/users/public/l5212114u109.jpg


摘要:

以色列人過約旦河,面對敵人當前的第一件事,不是攻城而是履行律法上的規定,每個男子身上都要有這與神立約的記號。隨後守逾越節,第二天嗎哪就不再有了。約書亞靠近耶利哥察看時,看見一位手裡有拔出刀的使者,後來才得知那位並不是要來幫助他或幫助敵人的,那是要來做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馬上俯伏在地,同時脫下鞋表示尊敬(如同當時摩西在山上受呼召看見燃燒荊棘時)。後續以色列百姓就照神所吩咐的方式,抬著約櫃繞城七日,第七日繞七圈,之後大聲呼喊,城就塌陷。探子們也信守諾言,讓先前幫助他們的喇合和他一家人蒙拯救。


默想:

這兩章中有好些屬靈的功課值得我們細細思量,包括攻城前的先行割禮與神立約、守逾越節。約書亞俯伏在耶和華軍隊的元帥面前,表明領袖知曉自己的真實角色,並照上帝的方式進行繞城的攻擊行動,最終經歷那憑信心而來的勝利,而非依靠自己的恩賜、計畫或能力。同時,喇合一家也因信蒙恩,同得拯救。


題目:

1. 在今天經文中,您對哪部分最有感受,能成為您現在屬靈生命的幫助和提醒?

2. 請在今天,試著將一件事情禱告尋求後,憑著信心來行,求神幫助你來操練學習信心的功課。


禱告:

耶和華軍隊的元帥,我願像約書亞那樣,讓我認識到您不僅是要做我生命的幫助者,您更要成為我生命的元帥。願我能誠心俯伏在您面前,請您掌管我今天的生活,顯明您的心意,指引我的道路,並讓我對您的信心,能在今天有機會得到操練而成長。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