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亞干和亞割

亞干和亞割

2016-1-08(五)

經文:約書亞記7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5978&VERSION1=tcv95&TABFLAG=2



圖片: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5fq6_d8vk4qeu_NywlBAUwWiKYEU3vezIXpi9mY0ICfs7UXfnLVyZfOhsw0HIlL936UOUM-9rTJQSKMmBZcN41cmsGWTDG0q1tYbheCCRnqzUsvBWsjufuIXNSZE17CypnlHMB6rYJuDs/s1600/acan+josue+ateismo+cristianos+dios+jesus+biblia+pecado+injusticia+religion.jpg


摘要:

接續耶利哥城的大勝戰之後,以色列人卻在艾城嚐到第一次的戰敗,約書亞和長老們因此俯伏在約櫃前直到晚上,擔心迦南人將群起攻擊他們。耶和華上帝向約書亞說話,才知是因為百姓中有人犯罪違背上帝的命令,藉著抽籤的方式,顯明是亞干犯罪,因他貪愛財物,在戰爭中違背上帝的命令,私自留下美物。結果亞干一家人和牲畜都被眾人打死焚燒,在亞割谷。


默想:

「亞割」原文有「連累」的意思,因著一人起初心中的貪念,又因其家人沒有善盡提醒,反而包庇隱瞞,最終受連累而共同承擔。不僅如此,因著一人的犯罪,導致整個攻打艾城的戰役失敗,也使整個團體受到連累。上帝如此嚴厲的責罰,為要提醒後代的人,你我可有因此警戒自省?


題目:

1. 上帝要約書亞吩咐百姓自潔,那是否是一個讓人可以省察自己並悔改的機會?可惜亞干一家沒有把握,在今天也請安靜一段時間,省察自己。

2. 如果上帝讓我們成為一個團體的帶領者,你在今天可以做些什麼,好帶領他們走在上帝的心意中?


禱告:

公義聖潔的上帝,藉由亞干犯罪的事件,您也要我們省察自己,是否在自己的帳篷的地裏,也藏了好些原本不屬於我自己,以及原本該歸給您的東西。懇求您光照我的心,讓我的心裡的光能更加明亮,因著您的恩典,願意回轉並交出那些妨礙與您聖潔交通的事物,請您幫助我,每一天都是更新的機會。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