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如何迎接嶄新的一年(台)

【講道大綱】

經文:約書亞記5:13-15

一、    前言
回顧過去一年,什麼是你印象最深刻的?
2016年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重新出發的時刻。
二、    約書亞記—以色列百姓進入迦南地的開始
上帝要約書亞剛強壯膽,因為我必與你同在。
渡過約旦河進入迦南地的歷程。
你想他們當時的心情是如何?
三、    如何迎接嶄新的一年
1.    個人方面
新的一年中,可預期的是什麼?再加上那些不可預料的,正在等著我們。
我們有怎樣的期許,又做了那些預備?
2.    教會方面
教會異象-成為萬民的祝福(六個向度 會友、鄰舍、學青、神僕、友會、地極)
年度目標-代代連結,跟主腳蹤
經文:上帝呼召你們的目的就在這�堙F因為基督為你們受苦,給你們留下榜樣,為要使你們能夠跟隨他的腳步走。(彼前2:21 現代中文譯本)
事工重點    目標
1.靈命成熟    禱告會 50人、樂活讀經 200人、月定奉獻 200人
2.造福音佈道環境    福音夥伴 100人
3.陪伴與傳承    BB關懷系統達75%
4.教會走出去,讓人走進來    社區志工團隊、籌備松年大學
5.整合協調    教會全年的事工律動、2017教會70週年慶
教會目標和各樣事工的安排,是一種邀請,調整步伐一起向前,成為我們一年生活中的美好。
四、    今日經文約書亞記5:13-15,給我們特別的觀看角度
「你是幫助我的,還是我的敵人?」「我來是要做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上帝來,不只是要成為我們的幫助者,不只像顧問提供我們諮詢的幫助,然後讓我們決定要不要採用。祂來,是要做我們的主,統管並帶領我們向前。
五、    結論
1.    你是否相信,教會是上帝所預備,為要改變世界。
2.    你願意一起來嗎?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禱告。
【默想和行動】
1.    請將教會異象的六個向度、年度目標,以及經文背誦下來。
2.    在新年的開始,給自己一段安靜時間,來到上帝面前尋求祂的引領,計劃今年個人的目標,並回應如何參與在教會的目標中。
【金句】
「因為恁受召本是欲按呢;因為基督也替恁受苦,留模樣互恁,欲互恁隨伊的腳步。」
彼得前書2:21 台語漢字版

--
由 Blogger 於 1/03/2016 02:38: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主日講道影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