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為上帝留下空間


為上帝留下空間
2016-4-20 (三)
經文:約伯記21章

圖片:
摘要:
約伯第二次回答瑣法,面對瑣法提出惡人「現世報」的論點,約伯以他自己所觀察到的現象,指出這樣的論點實際上並非完全。同時,瑣法提到惡人的兒女會受到該有的報應,但對約伯來說,他認為讓惡人自身受到報應會更好,因此這樣會
讓他們經歷自己犯罪的結果,約伯在本章一一反駁瑣法在前一章的談論。

默想:
約伯承認自己的不明瞭,但他的朋友卻認為自己有智慧且都明瞭。面對現實的多種面向,甚至傳福音中的例證或見證,我們是否也不自覺地陷入類似的論點。留一些空間給上帝,讓上帝的靈能將自由的風吹進你我的心中,你可保有那種面對真理,願意謙卑的心?

題目:
1. 面對現實的多種面向,我們是否有謙虛的態度,保留空間並承認自己的有限,而不認為自己所認識的真理已完全。關於這樣的觀點,您有想到怎樣具體的例子嗎?  
2.約伯記挑戰我們認識真理的角度,在箴言式智慧和約伯指出現實中存在種種例外,如果作惡的結果不必然是馬上遭受惡報,試問人類棄惡揚善的根基究竟該是什麼?

禱告:
天父上帝,求您賜下謙卑的心,讓我們學習主耶穌的榜樣,面對今天可能有的混亂,依然相信上帝掌權、上帝保守、上帝帶領。在真理追求的道路上,為上帝留下一些空間,好能經歷那出人意外的平安。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