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比勒達加入論戰


比勒達加入論戰
2016-4-05 (二)
經文:約伯記8章


圖片:
摘要:
比勒達首次發言,你口中的言語如狂風要到幾時呢?
以利法根據所見的異象發言,焦點為神的啟示,比勒達則以古人的智慧言語,認為全能者是公義的,若犯罪必被撇棄,正直必定興旺,神必不離棄完全人,特別是第四節「或者你的兒女得罪了他,他使他們受報應」,完全根據傳統宗教信仰的認知,用「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因果報應來看,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套用在約伯兒女的身上。然而這樣的話聽在約伯的耳中,卻成為極大的傷害。

默想:
比勒達所用的話語,原本要安慰約伯的,卻帶給他更多的苦痛,這實在是一個失敗的輔導範例。有時因著關懷者的角色,會讓我們站在旁觀者清的位置,以為自己可以看得清楚而太快給建議。讓我們藉由約伯和他朋友們間的對話,幫助我們學習如何關懷。

題目:
1.約伯所經歷的信仰實況,是信靠神的不全然得到好回報,甚至災害頻頻來到,你如果是約伯的朋友,你會對他說些什麼?

2.請在最近,特別留意我們在陪伴受苦傷心人時,是否會說出一些話語,反倒像在傷口上灑鹽?

禱告:
憐憫又安慰人的父上帝,請您教導我們,讓我們能有您的心腸,接待到我們身旁,那些需要被關懷的朋友。賜下我們有願意聆聽的耳朵、溫暖的心、敏銳的靈,幫助我們覺察他們內心的難處和真正的需要。使我們能越來越成為一位以信仰為根基的關懷者。這是我們的祈禱,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