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生命低谷中的哭訴


生命低谷中的哭訴
2016-4-07 (四)
經文:約伯記10章



圖片:
摘要:
接續前章,約伯轉而開始思索並質問,為何上帝讓他面對如此的折磨,甚至想要藉由死亡來逃避這困境,再次吐露出他內心的苦。他認為上帝好像一位時常對他監視,要找他的錯誤,甚至故意找碴,如同獅子在追捕獵物,使他無法免除受苦。最後他感嘆說,生命如果只有苦難的話,那麼我為什麼還要出生?不如在母親腹中死去,反倒會比較好過一點。

默想:
面對苦難時,會讓人更深刻去思索上帝是怎樣的一位。如果上帝創造人是要表達祂奇妙的愛,那麼沒有犯罪的人無故受苦,如何能彰顯上帝的愛呢?受苦中會讓人更親近神,或是讓人更遠離神?導致這兩種不同反應最可能的原因是什麼?在經歷一連串思想上的探究,面對生活上的改變和不便,對前途的未知和上帝信心的破滅,這一段紛擾翻騰的生命歷程,你是否相信終究會走出陰霾,而有新的領悟呢?

題目:
1.約伯因著受苦,使他從這經驗中去更認真思想上帝的形象。請說出三項你對上帝形象的體認(如慈愛的父親、磐石…),在苦難中是否會改變原先對上帝的認識?
2.你認為在受苦中會讓人更親近神,或是讓人更遠離神?導致這兩種不同反應的可能原因是什麼?

禱告:
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您在歷史中彰顯您自己,也請讓我們如此經歷。藉由回想他們生命中的苦難,看見您的保守和引領,使他們認識您真是那位,讓人信心「創始成终」的上帝。今天,我為我們周圍,正在面對極大苦難的兄弟姊妹禱告,求主特別堅固他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