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日

復活的主向人顯現 2018-4-3(二)


標題:復活的主向人顯現

2018-4-3(二)


經文:約翰福音20章

20:1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

20:2 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哪裡。」

20:3 彼得和那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裡去。

20:4 兩個人同跑,那門徒比彼得跑得更快,先到了墳墓,

20:5 低頭往裡看,就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只是沒有進去。

20:6 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裡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

20:7 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捲著。

20:8 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

20:9 (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裡復活。)

20:10 於是兩個門徒回自己的住處去了。

20:11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裡看,

20:12 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

20:13 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甚麼哭?」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那裡。」

20:14 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卻不知道是耶穌。

20:15 耶穌問她說:「婦人,為甚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裡,我便去取他。」

20:16 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

20:17 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 神,也是你們的 神。」

20:18 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她又將主對她說的這話告訴他們。

20:19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20:20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20: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0:23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20:24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20:25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20:26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20:27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原文是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20:28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 神!」

20: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20:30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

20: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26869&nodic=1&m=


圖片:

https://presbydestrian.files.wordpress.com/2014/04/slide-15-jesus-and-disciples.jpg


摘要:

七日的頭一日,抹大拉的馬利亞發現耶穌的遺體不見了,她告訴彼得和那個耶穌所愛的門徒。這兩位門徒趕緊跑去看,果然看見墓裡只剩下裹屍布和頭巾。馬利亞在墓的外面哭泣,耶穌向她顯現,並吩咐他去向門徒報信。當天晚上,耶穌向門徒們顯現,但多馬不在場,所以他不相信其他門徒已經看見耶穌的事。八日後,多馬與門徒同在時,耶穌再次向他們顯現。約翰福音記載這些事,為要使人相信耶穌是基督。


默想:

復活的耶穌向哭泣的馬利亞顯現,呼喚她的名;向害怕而躲在屋裡的門徒顯現,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向懷疑的多馬顯現,對他說:「不要疑惑,總要信」。耶穌一而再、再而三的主動出現,為的是使這些曾聽過耶穌預言自己受難的人(v.13:19),從哀傷中、懼怕中、懷疑中,因著與復活的主相遇,想起耶穌所說的話都實現了,並從失望痛苦中爬起來,堅定地相信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


題目:

  1. 哀傷、懼怕、懷疑,在跟隨主的人生路上,我們可曾有過這些感受?邀請復活的主進入我們的內心,再一次對我們說話。

  2. 耶穌對多馬說:「那沒有看見卻信的有福了。」聽過一位姊妹說:「也許真正的信心就是帶著疑惑繼續向前」。你會怎麼詮釋這條信心之路呢?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謝謝祢讓我們知道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了!而主耶穌祢是何等愛我們,祢使哀傷的馬利亞、害怕的門徒、懷疑的多馬與祢相遇,也在我們過去的生命中,在我們哀傷、害怕、懷疑時陪伴著我們。復活的主,祢是我們的盼望,也是我們平安與喜樂的源頭。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