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這是多麼好啊 2018-4-9(一)

標題:這是多麼好啊

2018-4-9(一)


經文:詩篇92-93篇


92:1 (安息日的詩歌。)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

92:2 用十弦的樂器和瑟,用琴彈幽雅的聲音,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這本為美事。

92:3 【併於上節】

92:4 因你─耶和華藉著你的作為叫我高興,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

92:5 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

92:6 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

92:7 惡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發旺的時候,正是他們要滅亡,直到永遠。

92:8 惟你─耶和華是至高,直到永遠。

92:9 耶和華啊,你的仇敵都要滅亡;一切作孽的也要離散。

92:10 你卻高舉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

92:11 我眼睛看見仇敵遭報;我耳朵聽見那些起來攻擊我的惡人受罰。

92:12 義人要發旺如棕樹,生長如黎巴嫩的香柏樹。

92:13 他們栽於耶和華的殿中,發旺在我們 神的院裡。

92:14 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92:15 好顯明耶和華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無不義。


93:1 耶和華作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

93:2 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你從亙古就有。

93:3 耶和華啊,大水揚起,大水發聲,波浪澎湃。

93:4 耶和華在高處大有能力,勝過諸水的響聲,洋海的大浪。

93:5 耶和華啊,你的法度最的確;你的殿永稱為聖,是合宜的。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5427&TABFLAG=2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5428&nodic=1&m=


圖片:

https://awbfblog.files.wordpress.com/2017/02/psa-92-1-ww-sarasota-9x6.jpg?w=604


摘要:

92篇 歌頌傳揚上主的慈愛、信實,因上主的工作歡呼。

     作惡的人會滅亡,義人會興旺,因為上主是正直的。

93篇 頌讚上主以威嚴和能力攝理世界,直到永遠。


默想:

「這是多麼好啊!稱謝耶和華,歌頌你至高者的名。」(v.92:1)最近陽台上的花開了好幾朵,感受到春天的生意盎然。記得看到第一朵巴西鳶尾花開花時,我忍不住驚呼:好美啊!詩人提到我要因你手的工作歡呼(v.92:4),說到上帝的工作,最常提到的就是上帝對世界的創造。而詩的後半段也稱頌上帝是正直的,所以作惡與行義的會有不同的結局。今天,我們有注意到上帝在我們世界中的工作嗎?

題目:

  1. 早晨傳揚你的慈愛,每夜傳揚你的信實」(v.92:2)這個禮拜練習以讚美為每一天的開始和結束,看看是否會更多發現上主的工作在其中

  2. 耶和華在高處大有威力,勝過諸水的響聲,洋海的大浪。」(v.93:4)對我們而言,甚麼是諸水的響聲、海洋的大浪?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謝謝祢透過詩人的眼光,提醒我們歌頌讚美祢是何等美好的事。當我們開始讚美,我們就愈多注意祢的工作;當我們愈多注意祢的工作,就更明白祢是勝過諸水響聲的王。幫助我們的口常常充滿讚美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