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待降節第三主日---宣佈、喜樂

撰寫者:何淑珍牧師



       聖誕節的腳步近了,這週已進入待降節的第三主日。待降節就是溫馨、期待主耶穌降生的日子,可分為四個主日,各有不同的主題:

待降節第一主日,主題是「期待、希望」,
待降節第二主日,主題是「準備、信心」,
待降節第三主日,主題是「宣佈、喜樂」,
待降節第四主日,主題是「啟示、仁愛」。

或在教會,或在家中,可佈置一個聖誕環(Advent Wreath),上面插有五支蠟燭(環上插的是三支紫色或藍色蠟燭,與一支粉紅色蠟燭,分別代表希望、信心、喜樂、仁愛四個主日之主題;中央則放置一支白色蠟燭,代表基督,是世界之光)。

        在每個待降節主日禮拜中點亮一支蠟燭,若在家庭中則可選定一個晚上,當全家團圓的時候,於飯前點上待降節蠟燭,並由家庭成員輪流主持,待降節的第一主日的人們從期待彌賽亞降臨,到第二主日以信心、準備迎接救贖主,再到第三主日用喜樂宣佈救世主降臨的日子將至,而第四主日是代表上帝對全人類的愛與啟示。

        這位道成肉身來到世間成為「以馬內利」與人同在的神,祂帶來上帝的愛。祂自己也是愛的本身。祂要親自來宣佈:『上帝悅納每一個人。』在路加福音中,記載耶穌開始在加利利傳道:「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祂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祂在各會堂裡教訓人,眾人都稱讚祂。耶穌來到拿撒勒,就是祂長大的地方。在安息日,照祂平常的規矩進了會堂,站起來要念聖經。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祂,祂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 神悅納人的禧年』。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裡的人都定睛看祂。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路加福音四:14-21)

         這經不僅應驗在當時聽見的人,這位彌撒亞也用他大能的膀臂拯救了世人完成了神所差大使命,卻是用最卑微的方式死在十字架上,又用慈愛的膀臂聚集祂的羊群、懷抱、安慰、引導他們走義路。

    願我們用喜樂的心宣佈:『請來,請來,以馬內利、我們歡迎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