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牧函—籌拍記錄片(二)

撰寫者:李晶晶牧師



聖誕投遞小天使-黃念謹執事、謝怡雯神學生
  
      開麥拉~讓我們跟著記錄片同工隨走,看看最近我們記錄了些什麼?

      順便一提,每個活動或故事的影像記錄約有1~3小時、甚至更長,但當剪輯成為「記錄片」時,可能只會看到幾個鏡頭、幾秒鐘的時間,因為我們和平的故事真的好多、好精彩,也繼續在發生與創造歷史中。

       開麥拉(一)「敦親睦鄰」活動2010年12月14-22日

       工地開工之後,我們早已經遠在華神六樓主日禮拜和各項活動聚會,因此,我們感受不到與大型器械共舞共聲共存的拉鋸戰,但是我們的鄰舍們,卻是在午睡正甜時,被「蹬~蹬~蹬蹬蹬蹬蹬~」聲響震醒,許多媽媽們要比平常多打掃與擦拭灰塵;當我們興奮一層層樓往上蓋時,鄰居們的窗戶關得更緊,免得宵小趁機而入,過去遠眺青田巷弄綠映如今成了帆布遮日。我們都知道這是「過程中」,也祈願將來成為青田「好厝邊」、成為「廟口」,但如今在這不便施工中,社區部同工期待藉著小小禮包投遞與拜訪,祝賀聖誕快樂,也表達我們深深地歉意與謝意,於是我們嘗試做此接觸,有聽到客氣的回應,也有聽到他們忍耐的心聲,求主紀念,也幫助我們如何真正成為社區的好朋友。
小禮包生產線-王輝珍執事、洪麗莉姐、黃念謹執事

         開麥拉(二)工程人員聖誕感恩餐會 2010年12月18日
        為感謝辛苦的工程人員為我們蓋教堂,教會特別辦桌舉辦「聖誕感恩餐會」來表達謝意,約有50位工程人員與會,以及教牧同工20位參加。席間設有卡啦OK與摸彩活動,雖然中場因有鄰居的抗議檢舉暫停卡啦OK歡唱,但仍看見工程人員們在高歌中嶄露笑容,並在人人有獎中,歡樂一堂,也在主持人旻諺兄與蔡牧師的機智問答中,有人吟唱平安夜、有人回答耶穌降生是要帶來救贖;最後在我們牧長與同工齊唱平安夜中結束餐會,並一一向工程人員握手致謝與祝福。

工地裡也有聖誕—社青勇士前來佈置會場


     開麥拉() 菩提老樹搬家週年活動新生附幼 2010年12月22

新生小朋友拓印菩提葉活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