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929箴28


窮人欺壓貧民,好像暴雨沖沒糧食

W5 2013-09-20 箴言28
28:1 惡人雖無人追趕也逃跑;義人卻膽壯像獅子。
28:2 邦國因有罪過,君王就多更換;因有聰明知識的人,國必長存。
28:3 窮人欺壓貧民,好像暴雨沖沒糧食。
28:4 違棄律法的,誇獎惡人;遵守律法的,卻與惡人相爭。
28:5 壞人不明白公義;惟有尋求耶和華的,無不明白。
28:6 行為純正的窮乏人勝過行事乖僻的富足人。
28:7 謹守律法的,是智慧之子;與貪食人作伴的,卻羞辱其父。
28:8 人以厚利加增財物,是給那憐憫窮人者積蓄的。
28:9 轉耳不聽律法的,他的祈禱也為可憎。
28:10 誘惑正直人行惡道的,必掉在自己的坑裡;惟有完全人必承受福分。
28:11 富足人自以為有智慧,但聰明的貧窮人能將他查透。
28:12 義人得志,有大榮耀;惡人興起,人就躲藏。

默想: 我們想,窮人應該懂得憐憫窮人,但是,常常不是這樣,如同耶穌曾經講過的一個比喻,那個欠了一千萬兩銀的人,卻不懂得如何去憐憫他的同伴。有沒有憐憫人的心,不一定和這個人是否富有相關。但是不論是富人或窮人,上帝都不要我們塞住對人憐憫的心。
對基督徒而言,不論處富足、或是處窮乏,我們相信,這一切都有主的安排,重要的是,我們在處豐盛或缺乏時,是否都靠主得了秘訣。窮乏不代表是上帝的咒詛,歷史上許多上帝忠心的僕人都是保持在簡僕的生活中。我們相信富裕「有可能」是上帝的祝福,上帝的確會通過財富來賜福某些人。但是,一個人在金錢上沒有得到上帝的賜福,絕對不能說他就不是一個合神心意的人。我們相信,不論貧窮或富足,最重要的是,我們都能學會感恩,並且在生活中,讚美榮耀上帝的名。


題目: 你對於本章中有關貧窮人的教導,有什麼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9/19/2013 10:48: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