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927提後2


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W5 2013-09-27 提摩太後書2
2:1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2:2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2:3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2:4 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2:5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2:6 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2:7 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默想: 保羅對提摩太的勸勉有兩個大主題,一個是要他成為基督耶穌的精兵。一個是要他做一個無愧的工人。
關於精兵就是要他能夠守真道,將這道交託能夠忠心教導別人的人。凡事不求人的喜悅,乃是要求召他的主喜悅。
要成為一個無愧的工人,保羅勉勵提摩太要按著正意分解真道,選避世俗的虛談,為要保持自己的敬虔。同時保羅提醒提摩太,要追求聖潔好讓自己成為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用。
求上帝幫助我們,我們每一個在真道追尋的人,不是為了高舉自己,不是為了自己的名聲,乃是為要向主盡忠,忠心地持守真道,成為主忠信的僕人。


題目: 保羅在本章經文中,對於年輕的提摩太有那些勸勉呢?

--
由 Blogger 於 9/26/2013 06:40: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