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0904箴16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W3 2013-09-04 箴言16
16:1 心中的謀算在乎人;舌頭的應對由於耶和華。
16:2 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16:3 你所做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
16:4 耶和華所造的,各適其用;就是惡人也為禍患的日子所造。
16:5 凡心裡驕傲的,為耶和華所憎惡;雖然連手,他必不免受罰。
16:6 因憐憫誠實,罪孽得贖;敬畏耶和華的,遠離惡事。
16:7 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耶和華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
16:8 多有財利,行事不義,不如少有財利,行事公義。
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默想: 人常常對自己的未來有自己的計畫與想法,就像下棋一樣,我們會想下面的好幾步,想得越多步,這個人就越有智慧、遠見。事實上,對於未來能夠有遠見的規畫,這是好事。但是,在規畫未來時,我們需要有一個態度,就是未來並不是掌握在我們手上,而是在上帝手中。我們只能夠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四15)雖然我們對明天有想像,但是明天並不掌握在我們手中。有時候我們在規畫未來時,可能過度樂觀,認為我可以做這個,可以做那個,只要我有心,就可以達成,這常常是因為我們忘記是上帝在掌權。箴言提醒我們,在面對未來時,需要以謙卑的態度來禱告,求上帝帶領。使我們未來的生活在主的保守下,一步步與同行。

題目: 根據箴言16:9,對於我們的前途,我們應該有怎樣的態度呢?

--
由 Blogger 於 9/04/2013 06:48: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