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和平教會 牧函] 開拓異象之後

聖經記載亞伯蘭第一次領受耶和華上帝的呼召,那時他七十五歲。這年紀就我們現代人來說,通常亦是人生走過各種磨練和經驗的精華。但因為體力漸漸衰敗,我們總認為這是個退休的年紀,亦應該是個含飴弄孫的年紀。然而上帝呼召亞伯蘭起來跟隨他,正是這個時刻。『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1-4)  神的呼召很清楚:離開,順從,使地上萬族因你得福。而亞伯蘭都照著做了:他帶著他的妻子撒萊及姪兒羅得,以及他所有的財物,離開他的家鄉哈蘭,往迦南地去。神所說的,他都順從。亞伯蘭,這位後來改名稱為亞伯拉罕的人,在他的世代中特別為神所選召,而成為上帝選民的榜樣,我們可以試著揣摩:如果他領受了從上帝而來的異象,卻不相信神,也不遵照上帝的吩咐而行,那麼我們能稱他為信心之父嗎?
聖經記載掃羅第一次領受耶穌基督的呼召,那時他進往大馬色,要抓住一切相信耶穌的人。  沒想到耶穌向他顯現,在異象中大大使他驚異。這一位法賽利人中的法賽利人受上帝的指引,放棄原先對基督徒的逼迫,反倒極力為真道辯護,向外邦人和君王作見證。『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徒9:15)掃羅,這位後來改名稱為保羅的人,因著神奇妙救恩的揀選,他成為外邦人的使徒,在小亞細亞及歐洲許多地方宣揚福音,建立教會。我們可以試著揣摩:若那天在大馬色見了異象的保羅,不相信神,也不按神給他的感動,誠實勇敢地回應宣講福音,那麼我們還能有聽見救恩的機會嗎?

像亞伯拉罕和保羅,聖經上還有許多領受異象的人物,他們從神看見了異象之後,並不只停在異象的喜悅和受選召的使命感中,而是開始信心的腳步,往未知的方向走去。這並不是眼睛能看見的路程,相信亞伯拉罕和保羅在開始時,也完完全全不知道要如何走?去哪裡?有什麼保證?會發生什麼事?他們能做的就是相信和順服。這和我們現在的開拓事工很相似,因為我們起初只領受了開拓植堂的異象,那時還不知道要去哪裡?也不曉得會花費多少錢?不知道會付上什麼代價?不知道人從哪裡來?然而,當我們願意對神說:「主啊!是的我願意相信和順服」時,他就帶領我們在異象中向前走去。我們在去年初確認要在南港科技園區開拓,我們的園丁小組在去年十一月開始在南港聚會,我們在今年三月尋得極靠近園區的福音據點,上帝一步一步指引前面的方向,是因為我們教會願意以信心與行動回應神給我們的異象。

和平教會領受的總體異象是「成為萬民的祝福」,今年所領受的目標是「陪伴」,感謝神我們並不是只停留在異象的口號中,而是以實際行動回應神給我們的呼召,包含我們在團契、小組裡的陪伴關懷,以及在M1到M4的宣道事工。不曉得你在這裡面嗎?如果你還沒有行動,邀請您一起參與在今年度的開拓事工:

1.園區行走禱告:每個月第一個週六早上9:00,在捷運南港展覽館二號出口。
2.園區行走禁食禱告:每個月第三個週四中午12:00,在捷運南港展覽館二號出口。
3.開墾禱告會:每週日早上9:00,在6F05。
4.每週三開拓代禱收信:請提供Email,以利寄出。
5.福音據點打掃工作:請隨時注意週報、網站消息。
6.園區福音單張和廣告宣傳:請隨時注意週報、網站消息。
7.園丁小組或午間小組:若本身有意或邀請人加入,請洽俊佑傳道。
8.其他事工:請隨時注意週報、網站消息。
(開拓事工網站專欄:http://hoping-expanding.blogspot.tw/)

願神繼續帶領我們的腳步,在信心中回應祂,使我們更多地經歷祂的奇妙作為。




--
由 Blogger 於 3/29/2014 02:16: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