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4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南投中寮清水福音隊

這是我們第二次要到南投清水國小出福音隊,為什麼再次選擇清水國小呢?
這是一間特別的學校,學校裡有很多基督徒老師,他們不是選擇到都市裡,一間人數眾多的小學,而是選擇一個人數不多的小學。為什麼呢?當你有十位基督徒老師,放在一間兩千人的小學中,基督徒老師的人數就變得很少。但是若你有十位基督徒老師放在一間只有一百人的小學時,這十位督徒老師就變得很巨大。可以影響學校的許多事務。清水國小就是一間小小的小學,卻聚集了許多位基督徒老師,他們希望能夠在學校裡面,發揮共同的影響力,來幫助這間不大的小學。所以,我們來到這個學校,雖然學校學生人數不多,但是幾乎每個學生都參加了暑期的營會。甚至,我們可以在現在(營會前的三個月),就已經拿到福音隊八組學生的分組名單了。這就是因為在這個學校裡有很多的基督徒老師,所以,在行政的作業上,可以有非常高的配合度。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會選擇清水國小作為我們出隊的地點。
去年我們第一次去到清水國小,那是一個很好的出隊經驗,雖然,許多的硬體設備(洗澡、睡覺、蚊蟲)不是非常的理想,但是學校幾乎是在行政支援上給予全力的協助,包括可以使用所有的教室、廚房、設備、空間,或是在人力上給予各種可能的協助。我們與當地的小朋友也建立了美好的關係,在這樣的基礎上,我們認為若只去一次福音隊,就另外更換一個地點,實在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我們很希望在現有的基礎、成果中,再持續下去,好讓我們能夠因為了解當地的實況並與學生建立良好關係的基礎下,再次地擴展、深入,希望能夠延續當地基督徒老師們平日深耕的果效,讓這些孩子們有機會可以認識信仰。
今年我們再次前往清水國小出福音隊,許多的服侍比起去年算是更容易駕輕就熟,更重要的是,今年我們的青契、少契有更充份的準備。去年我們是在飛颺同工大力的支持下,並有其他國中、教會同工的支持下,一起「合組」的福音隊。今年除了飛颺的兩位同工外,就單單由和平教會的少契、青契同工與金華國中的學生一起出隊,可以說大部分的事工都由和平教會的同工一手包辦。這樣的組成,更有利我們將焦點放在金華國中的學生身上,也更有利於我們與這群青少年建立關係。我們期待,和平教會的青契、少契在這幾天的營會時間,能夠與這群青少年建立親密、美好的關係,好讓我們能夠透過這個營隊,與他們分享耶穌基督的愛。使得這些孩子們有機會得以認識耶穌基督。
最後也要邀請和平教會的弟兄姐妹,一起為清水福音隊關心代禱,我們相信,「上陣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撒上三十20)雖然大家沒有能夠一起來出隊,但是在背後為我們禱告,給我們支持,為我們奉獻布偶,就是一起參與在這個福音隊的出隊當中。相信上帝要籍著這樣的一個營隊,幫我們和平教會的少年團契與社區的青少年建立一個更深刻的連結,使我們教會存在在這青田社區裡,乃是能夠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帶給社區中的青少年,使他們在讀書、學習、用功之餘,更能夠有機會認識這個信仰,使他們的生命得以改變,得以因著和平教會的少年團契,而能夠帶給他們祝福。



--
由 Blogger 於 5/24/2014 04:12: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