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和平教會 牧函] 教會-團契生活的體現



請問,你們在基督裏的生命、有沒有使你們堅強起來?他的愛、有沒有鼓勵了你們?你們和聖靈、有沒有團契?你們彼此間、有沒有親愛同情的心?如果有的話,我要求你們,要有共同的目標,同樣的愛心,相同的情感,和一致的想法,好讓我充滿喜樂。不要自私自利,不要貪圖虛名,要彼此謙讓,看別人比自己高明。不要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利益。你們要以基督耶穌作為榜樣:(腓立比書二章1-5節,現代中文譯本)
何謂「團契?」何謂「團契的生活?」我想對每一位用心投入教會生活的會友,對這個問題,應該會有很深的體會以及分享不完的經驗!不論我們參與教會多久!我們每一人對於「何謂團契?」以及「何謂團契生活?」都有自己的詮釋以及解釋!相信這些的解釋及詮釋,都是最真實的!因為這些都是我們親身的經歷,以及深刻的體會!藉由會友間相互的關懷、體會到教會的溫暖!藉由團契、小組的查經、刺激我們反省自己與上帝的關係,以及信仰如何與生活相結合;藉由詩班美妙的合聲、讓我們經驗到未來在天堂詩班中、讚美上帝的美好;藉由教會生活、更認識上帝與更認識自己等等!許多美好「團契生活」的記憶以及印象、深深刻劃在每一位、盡心、盡意生活在教會的會友當中!這些許多美好「團契生活」的記憶及印象,將會成為我們在奔行天路之中、很重要信仰的基石!
腓立比書、是保羅寫信給腓立比教會初代教會信徒的一封書信。而腓立比教會是使徒保羅在歐洲大陸、所建立的第一間教會。保羅與他所建立腓立比教會、這些初代教會的信徒,有著一份無法分割──那共同創立教會的革命情感;所以在保羅寫給他們腓立比書的字裡行間,處處充滿著、滿懷思念及感念的心情!對保羅而言、他對腓立比教會這群初代教會的信徒、這些福音初熟的果子、有著很深的期待以及勸勉,保羅期待這些初代教會的信徒、他們都能因著曾經深刻經驗到上帝那豐盛的恩典和愛、以及深刻體驗到耶穌基督救贖的大恩!而願意共同過著教會及團契的生活、互相來支持以及學習、分享快樂以及分擔痛苦,來共享上帝所要賞賜給每一位基督徒最大的禮物-那就是因著一同經歷生命的改變以及成長,來預嚐上帝國的喜悅,通過教會及團契的生活,實際經驗到上帝國實踐於地上的美好!

保羅在腓立比書第二章一開始,更以四個提問、四個提醒、三個勸勉,以及一個最高指導原則,來勸勉這些初代教會的信徒,期盼他們能時時反省及檢討,他們是否能因著透過教會及團契的生活,來達成上帝的心願-屬祂的百姓能透過團契的生活,來真正一同經歷到祂那豐盛的生命!
保羅這四個提問是-請問:
1.你們在基督裏的生命,有沒有使你們堅強起來?
2.他的愛、有沒有鼓勵了你們?
3.你們和聖靈、有沒有團契?
4.你們彼此之間、有沒有親愛同情的心?
保羅四個提醒是:他期待這群共同生活在一起的初代教會信徒能有
1.共同的目標。
2.同樣的愛心。
3.相同的情感。
4.一致的想法。
保羅三個勸勉是
1.不要自私自利。
2.不要貪圖虛名,要彼此謙讓,看別人比自己高明。
3.不要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利益。
最高指導原則是-要以基督耶穌作為榜樣(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這四個提問、四個提醒、三個勸勉,以及一個最高指導原則,也是使徒羅他同時向我們這一群生活在教會中的會友,問的問題以及提醒,使徒保羅他問我們:請問通過教會的生活:
1.你們在基督裏的生命有沒有使你們堅強起來?
2.他的愛有沒有鼓勵了你們?
3.你們和聖靈有沒有團契?
4.你們彼此間有沒有親愛同情的心?
保羅提醒我們團契生活的重點以及真諦,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經驗到上帝所要賞賜給我們的禮物,以及達成上帝的心願──屬祂的百姓能透過團契的生活,來真正一同經歷到祂那豐盛的生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