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勇者無懼 2022-05-12(四)

標題:勇者無懼

2022-05-12(四)

經文:
尼希米記 4

4:1 參巴拉聽見我們修造城牆就發怒,大大惱恨,嗤笑猶大人,
4:2 對他弟兄和撒馬利亞的軍兵說:「這些軟弱的猶大人做甚麼呢?要保護自己嗎?要獻祭嗎?要一日成功嗎?要從土堆裡拿出火燒的石頭再立牆嗎?」
4:3 亞捫人多比雅站在旁邊,說:「他們所修造的石牆,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跐倒。」
4:4 我們的 神啊,求你垂聽,因為我們被藐視。求你使他們的毀謗歸於他們的頭上,使他們在擄到之地作為掠物。
4:5 不要遮掩他們的罪孽,不要使他們的罪惡從你面前塗抹,因為他們在修造的人眼前惹動你的怒氣。
4:6 這樣,我們修造城牆,城牆就都連絡,高至一半,因為百姓專心做工。
4:7 參巴拉、多比雅、阿拉伯人、亞捫人、亞實突人聽見修造耶路撒冷城牆,著手進行堵塞破裂的地方,就甚發怒。
4:8 大家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
4:9 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 神,又因他們的緣故,就派人看守,晝夜防備。
4:10 猶大人說:「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
4:11 我們的敵人且說:「趁他們不知不見,我們進入他們中間,殺他們,使工作止住。」
4:12 那靠近敵人居住的猶大人十次從各處來見我們,說:「你們必要回到我們那裡。」
4:13 所以我使百姓各按宗族拿刀、拿槍、拿弓站在城牆後邊低窪的空處。
4:14 我察看了,就起來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
4:15 仇敵聽見我們知道他們的心意,見 神也破壞他們的計謀,就不來了。我們都回到城牆那裡,各做各的工。
4:16 從那日起,我的僕人一半做工,一半拿槍、拿盾牌、拿弓、穿(或譯:拿)鎧甲,官長都站在猶大眾人的後邊。
4:17 修造城牆的,扛抬材料的,都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
4:18 修造的人都腰間佩刀修造,吹角的人在我旁邊。
4:19 我對貴冑、官長,和其餘的人說:「這工程浩大,我們在城牆上相離甚遠;
4:20 你們聽見角聲在哪裡,就聚集到我們那裡去。我們的 神必為我們爭戰。」
4:21 於是,我們做工,一半拿兵器,從天亮直到星宿出現的時候。
4:22 那時,我又對百姓說:「各人和他的僕人當在耶路撒冷住宿,好在夜間保守我們,白晝做工。」
4:23 這樣,我和弟兄僕人,並跟從我的護兵都不脫衣服,出去打水也帶兵器。


圖片: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jBcS7IuqdEPbmZmEqH_E7MvT6xafA7LJlSKr0mMYcbFYg_CDeyyXjuYViauoxnBextDFNxLK8IYo4NZh3W8fo6v2nEgsXVy-cjZUWk5zQuiTUuPugQCNH7fGlB4xUURV-QeaMlsQdDc9c/s1600/Nehemiah_rebuild_wall_C-315.jpg

摘要:
    當重建工程如火如荼的展開之時,反對勢力亦從不停歇,這些攻擊不只是語言上的批評與嘲諷,更是實質行動上的阻擾。但是尼希米從自己開始,以有智慧的方式分配眾人的工作,使得眾人能兼顧休息與工作,並加速工程的進行。

情境描摹:
    尼希米在外敵環伺的狀態下,時時警戒,用智慧領導眾人有效地完成重建工程。

默想:
    我們是否常常一邊工作一邊擔心許多事情,導致工作不順,甚至效率不彰而人仰馬翻。今天我們看見尼希米重建工作的初期,與經過工作流程修正後的狀態,可以看見真是截然不同的。面對我們手上的工作,或是教會的服事,我們是否也祈求上帝賞賜如同尼希米一般的智慧呢?

題目:
1.面對生活中負面的言語,我們該如何面對?
2.我們是否能如同尼希米拿著兵器工作一般,時時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來抵擋魔鬼的詭計呢?

本日金句:
    要穿戴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弗所書 6:11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求你不讓唉聲嘆氣掌管我們的生命,求你不讓冷言冷語充滿我們的生活,更不讓灰心喪志左右我們的方向。因為你是我們的主,我們願意以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盾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如此行,過著你恩典充滿喜樂的生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不含病毒。www.avast.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