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1日

同心守望 2022-05-31(二)

標題:同心守望

2022-05-31(二)

經文:
以斯帖記 4

猶大眾人哀號痛哭
4:1 末底改知道所做的這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衣,蒙灰塵,在城中行走,痛哭哀號。
4:2 到了朝門前停住腳步,因為穿麻衣的不可進朝門。
4:3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處,猶大人大大悲哀,禁食哭泣哀號,穿麻衣躺在灰中的甚多。

末底改將事件告知以斯帖
4:4 王后以斯帖的宮女和太監來把這事告訴以斯帖,她甚是憂愁,就送衣服給末底改穿,要他脫下麻衣,他卻不受。
4:5 以斯帖就把王所派伺候她的一個太監,名叫哈他革召來,吩咐他去見末底改,要知道這是甚麼事,是甚麼緣故。
4:6 於是哈他革出到朝門前的寬闊處見末底改。
4:7 末底改將自己所遇的事,並哈曼為滅絕猶大人應許捐入王庫的銀數都告訴了他;
4:8 又將所抄寫傳遍書珊城要滅絕猶大人的旨意交給哈他革,要給以斯帖看,又要給她說明,並囑咐她進去見王,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懇切祈求。

末底改要以斯帖回應她的召命
4:9 哈他革回來,將末底改的話告訴以斯帖;
4:10 以斯帖就吩咐哈他革去見末底改,說:
4:11 「王的一切臣僕和各省的人民都知道有一個定例:若不蒙召,擅入內院見王的,無論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不得存活。現在我沒有蒙召進去見王已經三十日了。」
4:12 人就把以斯帖這話告訴末底改。
4:13 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
4:14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4:15 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
4:16 「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
4:17 於是末底改照以斯帖一切所吩咐的去行。


圖片:
https://encrypted-tbn0.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RxiVOWjRA4ELt9lMPH9jcmZ-I6EruGmrBTzA&usqp=CAU

摘要:
    當眾人因為哈曼的詭計而哀號痛哭之際,以斯帖還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當以斯帖從末底改的口中聽聞以色列人將被滅的事情,她也不知道該怎麼樣才能扭轉局勢。而末底改要以斯帖進去見王,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懇切祈求。最後以斯帖要眾人為她禁食禱告,祈求上帝祝福在此事中。

情境描摹:
    以斯帖接受了一個需要抵上生命代價的任務,要眾人同心為她守望。

默想:
    「同心守望」是基督徒最常做,也最重要的工作。許多事情,不一定是我們可以完成或實踐的,但是當我們眾人在上帝面前同心合一的守望,我們將看見,上帝會差遣最適合的人,並施行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奇事在當中。不過同心守望,也是我們很容易忘記,甚至不經意就忽略的事情。因為我們忙於自己的問題,我們膠著於自己的困境,無法對準焦點於上帝,乃至於最後,願意為上帝擺上的人,常常竭盡心力,卻未能有好的結果。或許不是上帝不願意工作,乃在於我們在上帝的眼中未能同心所招致的後果。

題目:
1.上帝為什麼期待我們眾人時時同心?
2.我們今日所在的位置,上帝將如何使用我們為祂發光,成為眾人的祝福?
3.蒙恩的群體與蒙恩的個人,哪個才是上帝最大的祝福?

本日金句: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以斯帖記 4:14

禱告:
    親愛的阿爸天父,願我們將眼光時時注目於你的帶領,看見你對我們生命的祝福,並明白你將怎麼使用我們今日的位置或是財務與資源,來成就你的旨意。願我們不至於整日想著如何成就自己,乃在於願意看見你對我們眾人美好的心意。並願意時時為著教會的事工,福音的廣傳,教會同工,傳道人的需要,擺上我們的禱告。真心期待我們成為一個為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的信仰群體。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門。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