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616

 Barnabas and Paul Sent By Antioch Church

W4  2011-06-16  (徒13)

經文: 使徒行傳 13:1-3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默想: 耶路撒冷教會是由遵守主耶穌升天之前的吩咐,在耶路撒冷樓房上面禱告等候那一百二十位門徒,在五旬節聖靈降臨時,在使徒彼得帶領下面,向前來耶路撒冷守節的全球各地猶太人所開第一場大型野外佈道會所結出的福音果子所組成的教會。他們直接從主所親自教導的使徒們得到教導與帶領,繼承很強的猶太文化與傳統。在福音普世廣傳上面,並沒有太大的負擔與突破。主耶穌還需要用三次的異象,才能夠讓彼得超越猶太沙文主義的種族優越感,而願意將福音傳給哥尼流這一家外邦人。但是,彼得這個一次性的經歷,也在耶路撒冷教會引起強烈的質疑與爭辯。耶路撒冷整個教會,對於將福音傳遍耶路撒冷,或許是有負擔。傳到全猶太,或許還可以接受。但是,要將福音傳到撒瑪利亞,他們就有一定的抗拒與忽略,更不用說直到地極了。上帝必需使用強烈的司提反事件所引爆的教會全面遭受到逼迫與殺害的苦難,才讓使徒以外的門徒,為了保命,而四散逃難,其中有部份逃進撒瑪利亞。這些逃難的門徒們,一面逃難,一面為主作見證,在撒瑪利亞各地建立教會。這些教會,大部份也是由散居各地的猶太人所皈依受洗而形成的教會。很少有跨文化傳福音所建立的教會。只有從海外回國有跨文化經驗,來自居比路和古利奈的門徒,也嘗試開始向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或外邦人傳講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安提阿教會便是這些跨文化傳福音所建造的一間教會。聖靈揀選安提阿教會,而不揀選耶路撒冷教會,成為第一間差派宣道士團隊,前往海外宣揚福音的母會。上帝最近也感動李晶晶牧師,願意在明年七月底結束在和平教會六年的侍奉,前往海外,從事跨文化宣道的事工。不知道和平教會兄姐是否也預備好了,成為在台灣的安提阿教會,成為差派跨文化宣道士的母會?

題目: v.16-45保羅在彼西底的安提阿會堂講到的內容為何?聽眾和猶太人的反應如何?你有何看法?

4 意見:

Yi-ting 提到...

Paul told the Jews about the message of salvation, but some leaders of Jews couldn’t take it seriously and showed lukewarmness. They did so out of jealousy; they couldn’t tolerate Paul and Barnabas won more popularity from the public than they did.

In fact, when a task is to be done for the purpose of gospel, who finishes it doesn’t matter. What counts is it is to be carried out for the Lord’s sake.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13:43 散會以後,猶太人和敬虔進猶太教的人多有跟從保羅、巴拿巴的。...

13:45 但猶太人看見人這樣多,就滿心嫉妒,硬駁保羅所說的話,並且毀謗。

我們對神話語的反應,正是我們與神關係的寫照。

保羅釋放一樣的信息,謙卑渴慕神的,得著救恩;驕傲以自己為中心的,注定被主棄絕。

Anonymous 提到...

The God led them out of Egypt and forty years he endured them in the wilderness. He had destroyed seven nations in the land of Canaan and gave them their land as an inheritance, for about four hundred and fifty years.
Jerusalem and their rulers did not know that he is the Savior and asked Pilate to have him put to death. But God raised him from death.

When the Jews saw the crows, they were filled with jealousy.
But Gentiles were glad and praised the Lord’s message, and were filled with the Holy Spirit.

It’s not easy to preach cross culture. And we must respect their original belief one another. This work need to manage in long term.
Mei-Chuan

Jessica B Chiu 提到...

大家平安

我想回應一下牧師所言「不知道和平教會兄姐是否也預備好了,成為在台灣的安提阿教會,成為差派跨文化宣道士的母會?」

當和平以「成為萬民的祝福」為教會宗旨時,就表示我們領受了神的呼召「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深信神會親自幫助我們去完成「神的託付」。

神已經預備了人--願意去的、願意支持的,我們目前要做的,應該就是put everything together。這過程,相信一切有神的預備與帶領,深願我們不錯過神所賞賜的任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