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信望愛電子報】原諒一定是個超能力 2011.6.5

fhl
leftlogo

《信望愛電子報》 2011.6.5

 

網路作家》 原諒一定是個超能力 ◎超能雞賣人

   

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看超人電影,就是那種擁有超能力的英雄電影,不管是日本片、美國片,有超能力的主角隱藏在平凡人之中,在非常有需要的時候,變身跳出來用超能力解救大家,總是令我感到熱血沸騰。

如果你問我,我是相信有超能力存在的那種人,雖然有人說卡通或是電影只是騙小孩子的玩意,但我知道有些超越頭腦能理解的事,不是我被騙,是我敢於相信!

超人電影中,有一個很基本的情節,就是一定會有巨大的壞蛋與看似不可能解決的災難,我們成長的人生中,也總是會遇見我們討厭以至憎恨的人、或是發生了一些我們想都沒想過的大麻煩,有時候是自己無知造成的,有時候是別人有意或無意對我們造成的傷害。

不管如何,這些不好的記憶就像巨大的野獸,緊緊追著我們,如同電影中出現要攻擊平凡民眾的大怪物。

而超能力就是為了這些「看似不可能解決的災難」而存在的。因此所有人都知道這些麻煩與禍害只是「看似」不可能解決,只要英雄主角使出超能力,一定可以解救所有快要被傷害的大家。

很多人認為繼續憎恨傷害過你的人,使那些人得到應得的報應,是天經地義的事,以為「不原諒」是個無比的能力,能夠反擊去傷害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然而實際上,因著不原諒、不饒恕,你唯一攻擊傷害的人,總會先是自己。

如果有哪一件事可以真正地改變世界,我絕對會投「原諒」一票。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書上說到:「原諒絕非是一種感覺。原諒是一項抉擇,一種選擇不以自我為中 心的態度。」真正的公平正義來自於完全的、意志上的原諒,而不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手段。即使完全報復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也無法使已經受傷的心得到真 正的安慰,因為有時候你會發現,縱使那個憎恨的人消失了,被我們在心裡深深折磨,甚至是死去了,但是我們心裡面並沒有得到一絲一豪的舒坦。只有「徹底原 諒」才能讓我們得著完全的釋放。

快使用超能力拯救自己吧!

超能力本身就是沒有邏輯的,「原諒」也沒有個邏輯,因為「原諒」是一種強烈、理性的抉擇。我無法說服你為甚麼要原諒那些人與那些事,甚至原諒你自己。我也 知道憑著可解釋的邏輯,實在沒理由也沒辦法讓我們真的去原諒,沒有人能靠著自己的能力就原諒的。你可以回想一下,某天你犯了個過錯,你因懷著害怕,以為對 方永遠不會原諒你,但是就在無預警的情況下,對方原諒了你。那時候你的感覺是什麼?

如釋重負…充滿希望…

因此,我相信,原諒是個超能力!

原諒一定是個超能力!它使我們得著自由,就像電影中原本被野獸囚禁的女主角。原諒一定是個超能力!它改變我們的命定,就像電影中原本不起眼的男主角變成拯救他人的英雄。原諒一定是個超能力!它讓不可能的事情發生,就像電影中無人能解危的大災害,最後竟然迎刃而解。

最令人興奮的是,只要你堅決這樣做,超能力就啟動了!

我不知道你如果認同這種超能力的存在,是否可以更進一步的傾想,是不是有誰發明了這種超能力?而發明這種超能力的人,一定更神,祂的神奇超越人的意志之 上,祂總是替我們解決很多心裡的煩擾,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暫且稱之為上帝。「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我們一樣。」 (弗 4:32)聖經上告訴我們,原諒是一項正式的宣告,宣告要卸下對方身上罪的重擔。那更是一種應許,不再紀念對方犯的過錯,是帶給給對方的未來擁有希望的一 種承諾。就如同 上帝原諒我們、愛我們一樣。

當你真正認識原諒,
能夠原諒的時候,
你就能去愛。

當你能夠愛,
我相信,
上帝的光就毫無保留地照耀著你。

因為你越來越像祂一樣,你也必然地
會成為現實中最令人敬佩的超能力英雄!


Extraordinary Action 1
原諒自己做過的許多蠢事,原諒自己曾經犯的錯,原諒自己對別人所造成的種種傷害。

Extraordinary Action 2
想起一個曾經傷害過你的人,用力地想起他(她)對你造成的傷痛,然後深呼吸一口,下定決心原諒他(她)。如果有實際行動就更棒了!

   
 

【心靈小品】

解決夫妻間衝突的方法,就像處理垃圾一樣,不去處理,它絕對不會自動消失,只會發臭產生毒氣,甚至像地雷埋在家裡。

 
【贊助方式】郵政劃撥帳號 22605871 戶名:財團法人信望愛資訊文化藝術基金會
信望愛作者群 技術公告 捐款方式 信望愛介紹 信望愛簡體版 信望愛繁體版 rs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