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113賽8


你要捲起律法書,在我門徒中間封住訓誨

W3 2013-11-13以賽亞書8
8:5 耶和華又曉諭我說:
8:6 「這百姓既厭棄西羅亞緩流的水,喜悅利汛和利瑪利的兒子;
8:7 因此,主必使大河翻騰的水猛然沖來,就是亞述王和他所有的威勢,必漫過一切的水道,漲過兩岸;
8:8 必沖入猶大,漲溢氾濫,直到頸項。以馬內利啊,他展開翅膀,遍滿你的地。」
8:9 列國的人民哪,任憑你們喧嚷,終必破壞;遠方的眾人哪,當側耳而聽!任憑你們束起腰來,終必破壞;你們束起腰來,終必破壞。
8:10 任憑你們同謀,終歸無有;任憑你們言定,終不成立;因為 神與我們同在。
8:11 耶和華以大能的手,指教我不可行這百姓所行的道,對我這樣說:
8:12 「這百姓說同謀背叛,你們不要說同謀背叛。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
8:13 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以他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
8:14 他必作為聖所,卻向以色列兩家作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向耶路撒冷的居民作為圈套和網羅。
8:15 許多人必在其上絆腳跌倒,而且跌碎,並陷入網羅,被纏住。」
8:16 你要捲起律法書,在我門徒中間封住訓誨。
8:17 我要等候那掩面不顧雅各家的耶和華;我也要仰望他。
8:18 看哪,我與耶和華所給我的兒女,就是從住在錫安山萬軍之耶和華來的,在以色列中作為預兆和奇蹟。
8:19 有人對你們說:「當求問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就是聲音綿蠻,言語微細的。」你們便回答說:「百姓不當求問自己的 神嗎?豈可為活人求問死人呢?」
8:20 人當以訓誨和法度為標準;他們所說的,若不與此相符,必不得見晨光。
8:21 他們必經過這地,受艱難,受飢餓;飢餓的時候,心中焦躁,咒罵自己的君王和自己的 神。
8:22 仰觀上天,俯察下地,不料,盡是艱難、黑暗,和幽暗的痛苦。他們必被趕入烏黑的黑暗中去。


默想: 有許多以色列人總是想,上帝是我們「獨家」的幫助,是只屬於我們的上帝。外邦人是沒有福分得到我們所擁有的上帝。但是先知卻不是這樣想,上帝是信實公義的上帝,祂雖然揀選了以色列百姓作為祂的子民,但是,當以色列民不再信靠祂,而去尋求那些交鬼的和行巫術的,上帝便掩面不再看祂的子民。上帝仍然是對祂忠信之人的避難所,但是卻是以色列兩家的絆腳石、跌人的磐石。以色列人選民的身份並不是得悅納、選擇的唯一保證。上帝看重的是,這些選民是否照著上帝的話語來活。
我們信的是什麼?活出來的是什麼?這兩件事情是否一樣?當我們成為一個基督徒,重要的是我們活出來的是否與我們所相的一致?若我們活出來的與我們所信的不一致,那信有什麼意義呢?如同施洗約翰對法利賽人和賽都該人說:「毒蛇的種類!誰指示你們逃避將來的忿怒呢?你們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不要自己心裡說:有亞伯拉罕為我們的祖宗。我告訴你們,神能從這些石頭中給亞伯拉罕興起子孫來。現在斧子已經放在樹根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求神幫助我們,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


題目: 以賽亞8:14說,耶和華必作為聖所,卻向以色列兩家作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你對此句經文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11/13/2013 06:52: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