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131120賽13


這日子來到,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

W3 2013-11-20以賽亞書13
13:1 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論巴比倫。
13:2 應當在淨光的山豎立大旗,向群眾揚聲招手,使他們進入貴冑的門。
13:3 我吩咐我所挑出來的人;我招呼我的勇士─就是那矜誇高傲之輩,為要成就我怒中所定的。
13:4 山間有多人的聲音,好像是大國人民。有許多國的民聚集鬨嚷的聲音;這是萬軍之耶和華點齊軍隊,預備打仗。
13:5 他們從遠方來,從天邊來,就是耶和華並他惱恨的兵器要毀滅這全地。
13:6 你們要哀號,因為耶和華的日子臨近了!這日來到,好像毀滅從全能者來到。
13:7 所以,人手都必軟弱;人心都必消化。
13:8 他們必驚惶悲痛;愁苦必將他們抓住。他們疼痛,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彼此驚奇相看,臉如火焰。
13:9 耶和華的日子臨到,必有殘忍、忿恨、烈怒,使這地荒涼,從其中除滅罪人。
13:10 天上的眾星群宿都不發光;日頭一出就變黑暗;月亮也不放光。

題目:
先知直接論述到巴比倫的未來,當中包含了以色列人在列強欺壓下的一種反應。由於以色列人被外來的列強威脅、攻擊、欺壓,甚至滅族的可能。而巴比倫前來攻擊以色列人,甚至沒有將上帝放在眼中,認為自己可以任意的攻打以色列人。正是這種態度我們可以看見這巴比倫人,眼中無人,心中無神,自高自大,驕傲不已。
從先知的預言,我們可以知道以色列百姓所過悽慘的處境。這些外族的強權其特色就是自大、貪婪、殘酷與不義。他們自己為自己高高在上,得以征服各族各地而驕傲自誇。先知宣告他們的審判,就是使他們手軟弱、心消化,使驕傲者的心驚惶悲痛、讓愁苦捉住他們。
先知論巴比倫的預言,讓我們看到,一個個人、國家、政權不該因為他的強大、榮耀、名聲、權勢而自高自大、目中無人。因為那些不懂謙卑、敬畏的人,他的日子必不長久,他衰敗的日子,與他高傲、自大的光景將形成強烈的對比。這是我們不得不慎重、自醒的。


 默想: 本章所預言的是末世耶和華的日子的世界審判,或是巴比倫將被瑪代人滅亡的預言呢?


--
由 Blogger 於 11/20/2013 07:47:00 上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