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曾牧暗砂]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131128(四)賽19


埃及,我的百姓

W4 2013-11-28以賽亞書19
19:18 當那日,埃及地必有五城的人說迦南的方言,又指著萬軍之耶和華起誓。有一城必稱為「滅亡城」。
19:19 當那日,在埃及地中必有為耶和華築的一座壇;在埃及的邊界上必有為耶和華立的一根柱。
19:20 這都要在埃及地為萬軍之耶和華作記號和證據。埃及人因為受人的欺壓哀求耶和華,他就差遣一位救主作護衛者,拯救他們。
19:21 耶和華必被埃及人所認識。在那日,埃及人必認識耶和華,也要獻祭物和供物敬拜他,並向耶和華許願還願。
19:22 耶和華必擊打埃及,又擊打又醫治,埃及人就歸向耶和華。他必應允他們的禱告,醫治他們。
19:23 當那日,必有從埃及通亞述去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
19:24 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
19:25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

默想:
 以色列、埃及、亞述這三個國家,原本是有利害關係的,甚至互相是仇敵的。但是以賽亞先知從上帝那裡得到一種深遠的眼光,他看到這些人都是屬於上帝的百姓。上帝稱「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我們要說,這是非常突破性的宣告。上帝不單是以色列人的上帝,也不單只有祝福以色列人,在這裡我們看見上帝是普世的上帝,一切為上帝所造的人,都為祂所關心。
以賽亞先知,所面對的是當時國家的危難,以當時民族的眼光,其實常常是敵對其他民族的,當時的眼光,也不可能把自己的上帝與其他的民族共享。但是,先知以賽亞卻宣告這些「非我族類」的百姓要與以色列人同得祝福。這真的是一件讓人驚奇的事。
上帝往往比我們更開闊,超越我們的眼光、超越我們的態度。當我們把別人視為敵人、或是誓不兩立的對方。但是,在上帝的眼中,這些都是祂的百姓,都是祂的子民,都要同得祂的祝福。求神也幫助我們,有超越的眼光,來看見上帝慈愛的豐富。


題目: 本章結尾時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你對此結尾有何感想呢?


--
由 Blogger 於 11/27/2013 09:45:00 下午 張貼在 曾牧暗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