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剛強壯膽,踏上2016的旅程

剛強壯膽,踏上2016的旅程


201-1-01(五)
經文:約書亞記1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5870&TABFLAG=2&VERSION1=tcv95



圖片:http://images.all-free-download.com/images/graphiclarge/calendar_2016_template_6814947.jpg


摘要:
約書亞記的一開始,記載神的僕人摩西去世,約書亞接替摩西成為領袖,上帝呼召他前往攻佔應許之地,並應許將與他同在,如同與摩西同在一樣。並要他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慌。在12-15節接續民數記32章的記載,包括流便、迦得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要他們的壯丁一起前往征戰。


默想:
對一位接替的領袖,最需要的是相信上帝的同在,以及對上帝的確信。約書亞接替摩西時,他已經八十多歲,但為了承接前輩摩西帶領百姓的重責大任,以及面對迦南地強敵的抵抗,難免會生膽怯,需要上帝明確的應許和保證。你我曾經在何處面對重大的生命挑戰?如果這是上帝的呼召,你可願意順服而承擔?


題目:
1. 上帝選召約書亞接替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過約旦河,上帝應許與他同在並要他剛強壯膽。在你生命中,上帝曾如何引導你跨越原本孰悉的角色,憑信心在未知中前行?
2. 在這新的一年的開始,你可願意好好跟隨上帝的引領而行?


禱告:
創造天地的主上帝,您是我們生命的統帥,在這2016年新的開始,懇求您與我們同在,在每一天的生活、工作、健康、心靈平安等各方面,賜給我們剛強壯膽的心,朝著您要我們前往的迦南美地而行,珍惜2016年的每一天,跨越我們原本的限制和舒適圈,緊握您的應許,憑著信心而行。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