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因愛的緣故-陪伴他人多走一哩路



馬太福音5章41節,耶穌說:「有人強逼你走一哩路,你就同他走二哩。」

在耶穌的時代,崇尚武力的羅馬帝國法律規定,軍人可以要求非羅馬公民替他們扛行李走一哩路;耶穌卻教導門徒主動多做一點,為愛的緣故在信仰上作見證。
舊約創世紀廿四章1-27記載亞伯拉罕遣老僕人回到故鄉為子娶妻的故事。老僕人知道這是個艱鉅的使命,要如何在短暫的相處之中,就能確定對方是善良慈心的女子呢?當黃昏時分,城內眾女子出來城外的水井旁打水,準備晚炊。利百加也肩頭扛著水瓶走過來,老僕人趨前迎著利百加,懇求說:「請將瓶裡的水,給我一點喝。」利百加說:「我主,請喝。」急忙托瓶給他喝。待老人喝夠,她主動說:「我再為駱駝打水,叫駱駝也喝足。」老僕人一句話也不說,定睛看利百加熟練地飲了群畜。老僕人臉上綻出感恩的笑容:「感謝神!像這樣慈心又善良的女子,正是以撒的理想對象。我只求一點水喝,她竟飲了所有的駱駝。」利百加因愛的緣故所做的服侍,正是耶穌所教導門徒「第二哩路的服侍」。
有一位老修女願意陪蘇利文走第二里路,將蘇利文從黑暗世界中帶出來,因此她知道對於多種殘障的小孩要有額外的愛心,孩子才可能慢慢地改變;蘇利文則是學著老修女的方法來帶海倫凱勒,走第二里路就像這樣,會慢慢地將如此的一種生活型態與人生態度帶給別人。  
我們要如何-才能實踐耶穌基督的教導呢?我們要如何-才能在日常生活之中,有機會為主作見證呢?是否一般我們都只顧履行別人對我們最低限度的要求呢?我們是否都只走被要求走的路程,卻不願多走第二哩路呢?上帝期盼我們能因著愛的緣故,多陪伴他人多走這第二哩路,這也是為主作見證的開始。

第一哩是被迫,第二哩是甘心。
第一哩是工作,第二哩是犧牲。
第一哩路是法律,第二哩路是恩典。
第一哩路是責任,第二哩路是愛心。

上帝需要多一個你,多一個願意多走一哩路的你。
台灣需要多一個你,多一個願意多走一哩路的你。
和平教會需要多一個你,多一個情願多走一哩路的你。

新的一年、2016年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讓和平教會成為一間充滿上帝愛的大家庭!讓每位參與和平教會的你和我,都可以―因愛的緣故,多陪伴他人多走一哩路!



--
由 Blogger 於 1/02/2016 04:25: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