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誰要跟我走


誰要跟我走
2016-1-20 (三)
經文:約書亞記15章


圖片:
摘要:
本章記載猶大支派的分地,猶大族也是日後大衛其彌賽亞的族系,在13-19節記載迦勒如何號召人去攻打基列弗,該地在南部戰役中已經攻陷(11:22),大概是亞衲族人回來重新佔領,需要迦勒再次攻打。迦勒的姪兒俄陀聶接受挑戰,順利完成,他後來也成為約書亞死後,接續成為以色列的第一個士師。

默想:
從迦勒的事蹟中,除了看見他是信心的勇士,本章簡短的記載中,更顯明他也是一位願意留意並提供機會,讓傳承者有機會受到操練和成長的好長輩。在那次重新攻打的戰役中,號召年輕人來承接,優秀的領袖透過榜樣和傳承,能留給後代更多的祝福和影響力。

題目:
1. 重新攻打,奪回原來已經完成的,會反映出你是否真的在意要得到這應許地。你現在生命中有哪些層面,是需要再次更新,重新被上帝所佔領做主的?請為此衷心禱告。
2. 留意你周圍的年輕人,是否有機會能承接使命、受操練而成長?你可願意在家族和教會中,成為年輕人的鼓勵者?
禱告:
創造的主上帝,您也是那讓萬物更新的主,請您來,光照我心和我生命,求您再次奪取我的心意,使我能渴慕真理並湧流慈愛。我願在今天,留意周圍的年輕人,先為他們禱告,開始關懷他們,找機會建造他們,甚至挑戰他們,好讓他們能有機會繼續承接使命,更清楚自己所領受的命定。主阿,請您來,幫助我,如果這是您對我現在的呼召,也讓我願意勇敢承擔,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