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和平教會 樂活讀經] 至於我和我的家

至於我和我的家

2016-1-29 (五)


經文:約書亞記24章

http://cb.fhl.net/read.php?id=6478&VERSION1=tcv95&TABFLAG=2



圖片:http://homeinthetrenches.com/wp-content/uploads/2013/04/Screen-Shot-2013-04-21-at-7.07.37-PM.png

摘要:

約書亞招聚以色列眾百姓在示劍,帶領百姓再次與上帝立約,如同當年摩西在西乃山與神立約一樣。其中追溯從亞伯拉罕起到摩西亞倫的出埃及,到征服迦南地的歷程。約書亞要百姓再次做選擇,是否要跟他及他的家族一樣,忠心事奉耶和華。百姓回應並慎重立約後,約書亞立下一塊大石頭做為記號。最後並記載從埃及地帶出約瑟的骨骸也埋葬在示劍,約書亞死了,亞倫的兒子以利亞撒也死的,代表這個世代的過去,將接續進到士師記的新歷史階段。


默想:

約書亞在本章所說這段話「若是你們以侍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這實在是約書亞一生深刻的信仰體認,並用此來勸勉其他同時代的人。你我所事奉的上帝,正是約書亞所事奉的上帝,請在今天,花一段時間思想,你我是否也願意如此宣告「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題目:

1.請用快速瀏覽的方式,再次翻閱整卷約書亞記和所寫下的讀經心得,為本月所學習的屬靈功課獻上感謝。

2.在今天用一段時間默想這句寶貴話語「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並請在今年過年除夕夜,以此句帶領家人同心禱告,再次與神立約。


禱告:

約書亞所事奉的上帝,感謝您,透過約書亞書向我們見證,他所信仰的上帝是如此信實,值得事奉跟隨。在今天,我也願意再次向您表明—至於我和我的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求您啟示,讓我能更明瞭這句話語對我現在的意義,並幫助我依靠您恩典,願意跨出跟隨您的腳步,走在這條恩典之路上。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