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和平教會 牧函] 和平教會,祝您生日快樂


您可知道,我們和平教會的生日是哪一天嗎?1947年2月2日是我們和平教會誕生的日子,今年是進入第69年,明年就要滿70歲了。   翻看九年前教會慶祝六十週年的紀念冊,那時教會還沒有蓋這新座的禮拜堂,但從紀念冊中可以看見許多熟悉的面孔(只是都比現在稍微年輕一些些)。當然,我們中間也有好些人,來到和平還沒有滿九年(包括現在教牧團隊的每一位),過去的那些美好和艱辛,都來不及參與。即使如此,我仍鼓勵新來的弟兄姊妹們去看這紀念冊,保證精采豐富。而當我在準備本週主日信息時,翻看閱讀這紀念冊,最令我感動的,是讀到許多兄姊個人和家庭的生命見證,見證著他們的生命如何在和平教會中得到豐富和改變。    如果您是屬於曾經寫過文章的兄姊,牧師也邀請你們再去翻閱當時所寫下的,並用「寫下續集」的眼光,再次思想從過去九年多前寫下見證到現在,這段時間中您和您的家庭又走過一段怎樣的歷程。我相信透過這本紀念冊,可以從過往的歷史中,更去深化對我們和平教會的認識,也是這一份的「歷史感」,讓我們可以從更寬廣的角度,讓我們知道自己是誰,並以此做基礎,朝現階段的目標前進。對和平教會來說,多元豐富是我們教會的特色,因為從教會一開始就是族群的融合,大家和平相處。並因著大專青年的持續加入,讓教會一直充滿著新活力。有行動力和豐富資源也是我們的特色,更重要的,是像家一樣的溫暖是大家對和平的感覺,這些特質都繼續保有著。

從69歲生日到70歲生日的這一年,或許在普遍的觀念中,會更看重70週年。但教會69歲的這一年,並不該僅是一段預備期,本身就有其價值,每一年都該好好珍惜。教會今年的年度目標是「代代連結,跟主腳蹤」,在這目標裡除了設定幾項的指標,讓我們朝目標前進之外,今年也嘗試要整合各樣活動,納入在一整年教會行事曆的律動中,除了整合各部門活動外,為要調整教會生活的步伐,同時也鼓勵個人和家庭能跟著教會的步伐,經歷屬靈生命成長和教會生活的豐富。

以下簡述每月的律動,讓我們更清楚每個月我們的目標和方向:

一月、二月分別為感恩月和除舊佈新月,透過教會設教紀念日緬懷過去,以感恩的心和家人共渡元旦和農曆新年,並在會員和會中回顧過去,瞻望未來。
三月為培育更新月,當中有受難週、復活節,加上四月初的清明掃墓,透過培靈信息和受難節期活動,成為信徒更新靈命的好時機,如同春天來開始新的季節。將預備招募各類同工,為四、五月活動做暖身及訓練,今年特別安排「馬偕腳蹤活動」,走訪淡水學習馬偕跟主腳蹤,同時也是成人主日學課程開始,重新立志充電學習。

四月、五月家庭福音月,將跟主腳蹤的心志化為行動,透過福音夥伴培訓,學習陪伴福音朋友,設定對象其代禱和關懷,五月份為上半年度邀請親友參與母親節的系列活動,包括母親節福音主日、音樂會、家庭親子講座等。

六月宣教月,將以往十月份的宣道年會提早舉辦,今年將延續去年的青年主題,從另外的角度切入,鼓勵青年說出自己的熱情與感動,並將進行暑期短宣隊的差派。

七月、八月外展及親子月,和平教會將成為宣教的基地,支持並差派對外的宣教活動(青田營、服務隊、國外短宣等),鼓勵大大小小會友參與外展宣教。同時,暑假也是親子同樂的好時機,將由新成立的青壯部舉辦親子活動,體會和平大家庭的美好

九月青年事工月,焦點是大專青年的迎新,除了青年團契舉辦的迎新外,也將舉辦全教會共同歡迎大專學生的迎新晚會和其他關懷活動。此外,教會在今年另外也將有開設松年大學新課程,讓學習的不只有青年,更是終身的學習。

十月計畫月,將與同工們提早進行明年事工計畫,並在事工研討會中整合各項事工。

十一、十二月聖誕福音月,要鼓勵福音夥伴們加緊努力,展開邀請親友參與多樣的聖誕活動,並在跨年半宵禱告會中,為這一年劃下美好的句點。

再往後,即將邁進教會的七十週年,目前教會也已組成七十週年籌備小組,將會在下個月會員和會時進一步向大家介紹慶祝的初步構想。

透過以上的簡單敘述,走覽2016年不同月份的主題和持續進展的方向-朝著「代代連結,跟主腳蹤」的目標,為要讓我們能向成為萬民的祝福的六個面向—成為會友的祝福、鄰舍的祝福、學青的祝福、神僕的祝福、友會的祝福、地極的祝福,每一年我們都能繼續向前邁進。
弟兄姊妹們,在我們和平教會69歲生日的前夕,讓我們也以歡欣的心,對上帝獻上滿滿的感恩,感謝祂讓過去教會所經之路,處處留下恩典的記號。並感謝神,先前已有許多屬靈長輩,用生命回應這份信仰,讓我們可以享受這美好。在這同時,也讓我們用這歷史的眼光來認識我們自己,願意在這世代,接續前輩的腳蹤,做上帝合用的器皿,願在教會中,也在教會外的各行各業,為主做光照亮世界,為主作鹽讓生活更美味。

牧師邀請大家,今年我們一起來經歷,您願意嗎?



--
由 Blogger 於 1/30/2016 03:31:00 下午 張貼在 和平教會 牧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