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因祢(你)與我同行 2020-11-27 (五)

標題:因祢(你)與我同行

2020-11-27 (五)


經文:以賽亞書34-35章

34:1 列國啊,要近前來聽!眾民哪,要側耳而聽!地和其上所充滿的,世界和其中一切所出的都應當聽!

34:2 因為耶和華向萬國發忿恨,向他們的全軍發烈怒,將他們滅盡,交出他們受殺戮。

34:3 被殺的必然拋棄,屍首臭氣上騰;諸山被他們的血融化。

34:4 天上的萬象都要消沒;天被捲起,好像書卷。其上的萬象要殘敗,像葡萄樹的葉子殘敗,又像無花果樹的葉子殘敗一樣。

34:5 因為我的刀在天上已經喝足;這刀必臨到以東和我所咒詛的民,要施行審判。

34:6 耶和華的刀滿了血,用脂油和羊羔、公山羊的血,並公綿羊腰子的脂油滋潤的;因為耶和華在波斯拉有獻祭的事,在以東地大行殺戮。

34:7 野牛、牛犢,和公牛要一同下來。他們的地喝醉了血;他們的塵土因脂油肥潤。

34:8 因耶和華有報仇之日,為錫安的爭辯有報應之年。

34:9 以東的河水要變為石油,塵埃要變為硫磺;地土成為燒著的石油,

34:10 晝夜總不熄滅,煙氣永遠上騰,必世世代代成為荒廢,永永遠遠無人經過。

34:11 鵜鶘、箭豬卻要得為業;貓頭鷹、烏鴉要住在其間。耶和華必將空虛的準繩,混沌的線鉈,拉在其上。

34:12 以東人要召貴冑來治國;那裡卻無一個,首領也都歸於無有。

34:13 以東的宮殿要長荊棘;保障要長蒺藜和刺草;要作野狗的住處,鴕鳥的居所。

34:14 曠野的走獸要和豺狼相遇;野山羊要與伴偶對叫。夜間的怪物必在那裡棲身,自找安歇之處。

34:15 箭蛇要在那裡做窩,下蛋,菢蛋,生子,聚子在其影下;鷂鷹各與伴偶聚集在那裡。

34:16 你們要查考宣讀耶和華的書。這都無一缺少,無一沒有伴偶;因為我的口已經吩咐,他的靈將他們聚集。

34:17 他也為他們拈鬮,又親手用準繩給他們分地;他們必永得為業,世世代代住在其間。

35:1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

35:2 必開花繁盛,樂上加樂,而且歡呼。黎巴嫩的榮耀,並迦密與沙崙的華美,必賜給它。人必看見耶和華的榮耀,我們 神的華美。

35:3 你們要使軟弱的手堅壯,無力的膝穩固。

35:4 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看哪,你們的 神必來報仇,必來施行極大的報應;他必來拯救你們。

35:5 那時,瞎子的眼必睜開;聾子的耳必開通。

35:6 那時,瘸子必跳躍像鹿;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在曠野必有水發出;在沙漠必有河湧流。

35:7 發光的沙(或譯:蜃樓)要變為水池;乾渴之地要變為泉源。在野狗躺臥之處,必有青草、蘆葦,和蒲草。

35:8 在那裡必有一條大道,稱為聖路。污穢人不得經過,必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致失迷。

35:9 在那裡必沒有獅子,猛獸也不登這路;在那裡都遇不見,只有贖民在那裡行走。

35:10 並且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305&nodic=0&m=


圖片:

https://encrypted-tbn2.gstatic.com/images?q=tbn:ANd9GcRg92vNGavIGBquLBi6BgPdBNn8Tx8LdiCFu7ICvXDKY56Se5vc


金句:

那時,瞎子的眼必睜開;聾子的耳必開通。那時,瘸子必跳躍像鹿;啞巴的舌頭必能歌唱。在曠野必有水發出;在沙漠必有河湧流。…在那裡必有一條大道,稱為聖路。污穢人不得經過,必專為贖民行走;行路的人雖愚昧,也不致失迷。(賽35:5-6,8)


摘要:

34-35兩章為28-33章的總結,是本書前半部的高潮,但兩章之間呈現極大的反差。34章為審判和毀滅的圖像,透過對以東代表神對列國的審判,神要將其土地讓各種動物永久居住。到35章,轉為神的拯救臨到贖民,自然萬物將繁盛,各樣軟弱的人都將剛強,並有一條聖路直通到錫安,歡歡喜喜地一同前往敬拜神。 


默想:

在即將進入待降節的節期,讓我們透過這段經文,默想上帝差遣生愛子降生的救贖之愛,這是一條恩典的路,也是一條遠離先前不堪回首,決心不再回頭的道路。在待降節期中,讓我們存著盼望的眼光,開始預備自己迎接今年聖誕節。


題目:

1.從35章中所描寫的彌賽亞國度,你最期盼其中的哪一句描述?為什麼?請將這化為今日的禱告。 

2.待降節第一週的主題是「盼望」,請試著回答在今年的聖誕節你最盼望什麼?以此來預備聖誕節的到來。


禱告:

恩典滿滿的主上帝,因著耶穌基督的拯救,讓我們蒙救贖,得以走在這條通往錫安的大道上。懇求聖靈光照我們,使我們能帶著盼望的眼光,不論生命處在任何際遇,都能看見您的同在,並珍惜和其他兄姊同行,在待降節期中期盼救主的降生,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