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

萬國萬民的祝福 2020-11-12 (四)

標題:萬國萬民的祝福

2020-11-12 (四)


經文:以賽亞書19-20章

19:1 論埃及的默示:看哪,耶和華乘駕快雲,臨到埃及。埃及的偶像在他面前戰兢;埃及人的心在裡面消化。

19:2 我必激動埃及人攻擊埃及人─弟兄攻擊弟兄,鄰舍攻擊鄰舍;這城攻擊那城,這國攻擊那國。

19:3 埃及人的心神必在裡面耗盡;我必敗壞他們的謀略。他們必求問偶像和念咒的、交鬼的、行巫術的。

19:4 我必將埃及人交在殘忍主的手中;強暴王必轄制他們。這是主─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19:5 海中的水必絕盡,河也消沒乾涸。

19:6 江河要變臭;埃及的河水都必減少枯乾。葦子和蘆荻都必衰殘;

19:7 靠尼羅河旁的草田,並沿尼羅河所種的田,都必枯乾。莊稼被風吹去,歸於無有。

19:8 打魚的必哀哭。在尼羅河一切釣魚的必悲傷;在水上撒網的必都衰弱。

19:9 用梳好的麻造物的和織白布的都必羞愧;

19:10 國柱必被打碎,所有傭工的,心必愁煩。

19:11 瑣安的首領極其愚昧;法老大有智慧的謀士,所籌劃的成為愚謀。你們怎敢對法老說:我是智慧人的子孫,我是古王的後裔?

19:12 你的智慧人在哪裡呢?萬軍之耶和華向埃及所定的旨意,他們可以知道,可以告訴你吧!

19:13 瑣安的首領都變為愚昧;挪弗的首領都受了迷惑。當埃及支派房角石的,使埃及人走錯了路。

19:14 耶和華使乖謬的靈攙入埃及中間;首領使埃及一切所做的都有差錯,好像醉酒之人嘔吐的時候東倒西歪一樣。

19:15 埃及中,無論是頭與尾,棕枝與蘆葦,所做之工都不成就。

19:16 到那日,埃及人必像婦人一樣,他們必因萬軍之耶和華在埃及以上所掄的手,戰兢懼怕。

19:17 猶大地必使埃及驚恐,向誰提起猶大地,誰就懼怕。這是因萬軍之耶和華向埃及所定的旨意。

19:18 當那日,埃及地必有五城的人說迦南的方言,又指著萬軍之耶和華起誓。有一城必稱為「滅亡城」。

19:19 當那日,在埃及地中必有為耶和華築的一座壇;在埃及的邊界上必有為耶和華立的一根柱。

19:20 這都要在埃及地為萬軍之耶和華作記號和證據。埃及人因為受人的欺壓哀求耶和華,他就差遣一位救主作護衛者,拯救他們。

19:21 耶和華必被埃及人所認識。在那日,埃及人必認識耶和華,也要獻祭物和供物敬拜他,並向耶和華許願還願。

19:22 耶和華必擊打埃及,又擊打又醫治,埃及人就歸向耶和華。他必應允他們的禱告,醫治他們。

19:23 當那日,必有從埃及通亞述去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

19:24 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

19:25 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

20:1 亞述王撒珥根打發他珥探到亞實突的那年,他珥探就攻打亞實突,將城攻取。

20:2 那時,耶和華曉諭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說:「你去解掉你腰間的麻布,脫下你腳上的鞋。」以賽亞就這樣做,露身赤腳行走。

20:3 耶和華說:「我僕人以賽亞怎樣露身赤腳行走三年,作為關乎埃及和古實的預兆奇蹟。

20:4 照樣,亞述王也必擄去埃及人,掠去古實人,無論老少,都露身赤腳,現出下體,使埃及蒙羞。

20:5 以色列人必因所仰望的古實,所誇耀的埃及,驚惶羞愧。

20:6 「那時,這沿海一帶的居民必說:『看哪,我們素所仰望的,就是我們為脫離亞述王逃往求救的,不過是如此!我們怎能逃脫呢?』」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006&nodic=0&m=


圖片:

https://i.ytimg.com/vi/f5He53HxKZo/maxresdefault.jpg


金句:

當那日,必有從埃及通亞述去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賽19:23-25)


摘要:

19章描寫先知預言埃及全國悲慘的情況,百姓互相攻擊、河水變臭、莊稼枯乾,原本所仰賴的智慧謀士變為愚謀,整個埃及好像醉酒之徒走得東倒西歪,上帝透過亞述將災禍臨到埃及。然其中也有盼望--「到那日」埃及將有人轉向求告耶和華,並將蒙拯救,甚至到那日,埃及、亞述和以色列都要一起成為地上列國的祝福(22-24節)。20章上帝要先知露身赤足走路三年,以此象徵埃及和古實也將被亞述王所擄掠。


默想:

有關19章「在那日」的預言,在歷史上沒有如此應驗,卻在耶穌基督裡讓我們看見,在上帝救贖的計畫中,是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這對當時以色列百姓來說是難以理解的,但對我們這些已蒙受恩典的外邦子民來說,只能更感謝讚美主恩典。你我是否能體會,上帝在這時代,也要繼續開展我們的眼光,跨越界線將救恩廣傳?


題目:

1.在你基督徒生活中,是否曾深切盼望「到那日」的來臨,請特別留意19:23-25這段經文的預言和應許。

2.為著目前世界上因著戰亂而受苦的百姓禱告,很多人遠離故鄉成為難民,其中包括許多的兒童,請為他們的處境和需要來禱告。


禱告:

滿有恩典和憐憫的上帝,感謝您透過先知在古時顯明您的心意,並在耶穌基督裡完成救贖拯救。謝謝您讓我們在恩典中有份,並讓我們一同參與在祝福別人的計畫中。請聖靈幫助我們,以敞開的心,常常預備和您同工,繼續在我們生命中做新事。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