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

神同在的居所 2020-11-26 (四)

標題:神同在的居所

2020-11-26 (四)


經文:以賽亞書33章

33:1 禍哉!你這毀滅人的,自己倒不被毀滅;行事詭詐的,人倒不以詭詐待你。你毀滅罷休了,自己必被毀滅;你行完了詭詐,人必以詭詐待你。

33:2 耶和華啊,求你施恩於我們;我們等候你。求你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遭難的時候為我們的拯救。

33:3 喧嚷的響聲一發,眾民奔逃;你一興起,列國四散。

33:4 你們所擄的必被斂盡,好像螞蚱吃(原文是斂)盡禾稼。人要蹦在其上,好像蝗蟲一樣。

33:5 耶和華被尊崇,因他居在高處;他以公平公義充滿錫安。

33:6 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33:7 看哪,他們的豪傑在外頭哀號;求和的使臣痛痛哭泣。

33:8 大路荒涼,行人止息;敵人背約,藐視城邑,不顧人民。

33:9 地上悲哀衰殘;黎巴嫩羞愧枯乾;沙崙像曠野;巴珊和迦密的樹林凋殘。

33:10 耶和華說:現在我要起來;我要興起;我要勃然而興。

33:11 你們要懷的是糠秕,要生的是碎秸;你們的氣就是吞滅自己的火。

33:12 列邦必像已燒的石灰,像已割的荊棘在火中焚燒。

33:13 你們遠方的人當聽我所行的;你們近處的人當承認我的大能。

33:14 錫安中的罪人都懼怕;不敬虔的人被戰兢抓住。我們中間誰能與吞滅的火同住?我們中間誰能與永火同住呢?

33:15 行事公義、說話正直、憎惡欺壓的財利、擺手不受賄賂、塞耳不聽流血的話,閉眼不看邪惡事的,

33:16 他必居高處;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他的糧必不缺乏(原文是賜給);他的水必不斷絕。

33:17 你的眼必見王的榮美,必見遼闊之地。

33:18 你的心必思想那驚嚇的事,自問說:記數目的在哪裡呢?平貢銀的在哪裡呢?數戍樓的在哪裡呢?

33:19 你必不見那強暴的民,就是說話深奧,你不能明白,言語呢喃,你不能懂得的。

33:20 你要看錫安─我們守聖節的城!你的眼必見耶路撒冷為安靜的居所,為不挪移的帳幕,橛子永不拔出,繩索一根也不折斷。

33:21 在那裡,耶和華必顯威嚴與我們同在,當作江河寬闊之地;其中必沒有盪槳搖櫓的船來往,也沒有威武的船經過。

33:22 因為,耶和華是審判我們的;耶和華是給我們設律法的;耶和華是我們的王;他必拯救我們。

33:23 你的繩索鬆開:不能栽穩桅杆,也不能揚起篷來。那時許多擄來的物被分了;瘸腿的把掠物奪去了。

33:24 城內居民必不說:我病了;其中居住的百姓,罪孽都赦免了。

https://bible.fhl.net/new/read.php?id=18281&nodic=0&m=


圖片:

http://www.infohostels.com/immagini/news/2173.jpg



金句:

行事公義、說話正直、憎惡欺壓的財利、擺手不受賄賂、塞耳不聽流血的話,閉眼不看邪惡事的,他必居高處;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他的糧必不缺乏;他的水必不斷絕。(賽33:15-16)


摘要: 

先知一開始宣告對仇敵的審判,並懇求上帝在祂子民遭難的時候做他們的膀臂。百姓雖然暫時仍有苦難,但必不絕望,因為主必以公義充滿錫安,耶路撒冷將成為一個安全的居所,一個永不挪移的帳幕,上帝將作王居住其中。


默想:

在本章中有許多形容上帝的象徵,例如:膀臂、一生保障、豐盛的救恩、智慧和知識、我的至寶、堅固的磐石、寬大的江河、審判者、立法者、君王、赦免罪孽者等等。也讓我們透過先知的這些形容,幫助我們更加認識上帝。


題目:

1. 請從本章中再次指認出先知對上帝有哪些認識,並將這些化為你對神的禱告。

2. 第15節中提到關於公義正直者的標準,請省思自己在哪裡受到提醒?


禱告:

至大至尊的上帝,當我們試著要說出尊崇您的話,才發覺我們的言語實在無法適切地表達您的尊貴偉大。懇求您照著您的應許和您的屬性,施恩拯救我們,也開啟我們的眼睛,能真實經歷您的偉大,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0 意見: